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对比45个“雪糕”配料表,哪些用料更好?

2022-07-03 21:48:06 上海市场监管

这几天上海的气温不断攀升,上海市消保委搜罗来了45款热销的冷饮产品,对这些产品进行比较试验。

哪款雪糕用料更好?上海市消保委通过询问专家、研究配料表的方法,发现光明和八喜的这两款还不错。

● 牛奶含量高的雪糕(冰淇淋)有哪些?

专家表示原料选用牛奶的雪糕风味舒服自然。上海市消保委在购买的产品中发现,在这11款产品的配料表里,牛奶是排在第一位的:

光明优倍鲜奶雪糕(慕斯巧巧味浓浓牛乳味)

八喜0蔗糖香草口味冰淇淋

索菲亚零蔗糖巧克力口味雪糕

三藤北海道风味生巧克力味冰淇淋

光明大白兔冰淇淋

NICEBEAR耐米梦幻香草(香草口味)雪糕

中街1946纯感·半巧牛乳巧克力口味雪糕

钟薛高海盐椰椰(海盐椰子口味)雪糕

钟薛高半半巧巧(牛乳巧克力口味)雪糕

伊利甄稀偷心奶霸香蕉牛奶巧克力口味冰淇淋、伊利巧乐兹绮炫小蛮腰(黑巧克力味脆皮+巴旦木碎+蓝莓桑葚果酱+生牛乳香草味)冰淇淋的配料表中,牛奶也是排在第一位的,不过配料里添加了植物油。

● 主要成分是鲜牛奶的雪糕(冰淇淋)有哪些?

鲜牛奶经过巴氏杀菌,由于其杀菌温度较低,能够更好地保留牛奶的风味和营养成分,口感也更加柔滑。

上海市消保委发现,8款产品中生(鲜)牛乳排在配料表里第一的位置。八喜、光明的两款产品中生(鲜)牛乳含量>50%。

八喜0蔗糖香草口味冰淇淋

光明优倍鲜奶雪糕(慕斯巧巧味浓浓牛乳味)

伊利甄稀偷心奶霸香蕉牛奶巧克力口味冰淇淋生(鲜)牛乳含量也大于50%,不过配料里添加了植物油。

生(鲜)牛乳排在配料表第一的产品还有:

光明大白兔冰淇淋

NICEBEAR耐米梦幻香草(香草口味)雪糕

三藤北海道风味生巧克力味冰淇淋

索菲亚零蔗糖巧克力口味雪糕

伊利巧乐兹绮炫小蛮腰(黑巧克力味脆皮+巴旦木碎+蓝莓桑葚果酱+生牛乳香草味)冰淇淋配料里排第一的也是生(鲜)牛乳,不过配料里添加了植物油。

● 含“代可可脂”“氢化植物油”的雪糕(冰淇淋)有哪些

说了雪糕的主要用料,我们再来看看配料表里有哪些成分是需要注意的。

上海市消保委买的45款冷饮里有不少是巧克力口味的,有些配料表里出现了“代可可脂”成分。

代可可脂是一种以植物油为原料,用氢化或非氢化方法制成的熔点和口感近似于可可脂的配料。代可可脂可能含有反式脂肪酸,与天然可可脂不同。对于代可可脂,我国标准也明确规定,代可可脂添加量超过5% (按原始配料计算)的产品应命名为代可可脂巧克力。

配料里出现“代可可脂”的冷饮有5款,其中不乏热销产品,比如这2款产品配料表中,“代可可脂巧克力(酱)”就排在了第二的位置。

Lucky扫我巧克力脆皮香草口味冰淇淋

阿奇侬虎墩脆脆雪糕(焦糖海盐味)

阿奇侬虎墩脆脆雪糕(焦糖海盐味)的配料里不仅有代可可脂成分,还出现了氢化棕榈仁油。氢化植物油是一种人工油脂,包括人们熟知的植脂末(奶精)、人造奶油、代可可脂等。它是普通植物油在一定的温度和压力下加入氢催化而成。不完全氢化的植物油容易产生反式脂肪酸,不利于健康。

另有3款热销的冷饮产品中也出现了“代可可脂”:

阿波罗鲷鱼烧冰淇淋(白桃味)

奥雪椰子灰(巧克力椰子口味)雪糕

奥雪椰子灰(巧克力椰子口味)雪糕中也含有氢化植物油

天凯乐轻芝麻口味冰淇淋

45款冷饮产品配料表里排前五的成分

来源:上海市消保委

(责任编辑:凌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嘉兴市市场监管局在当地城市商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夏 ...

  • 湖北省浠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化 ...

  • 国网新源黑龙江荒沟抽水蓄能电站全面 ...

  • ​7月1日香港街头到处洋溢着喜庆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