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未饮用的白酒“空瓶”引纠纷 12315帮助维权获赔偿

2022-06-14 18:05: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家住安徽省怀宁县高河镇李先生,上门向县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反映其所遇到的烦心事。几年前,李先生亲家送给其两瓶山西某品牌白酒,当时价格好象一瓶在500元样子,因自己平时也不怎么喝酒,好酒更是舍不得喝,所以一直珍藏着,几天前李先生准备用此酒宴请朋友时,发现有一瓶酒重量很轻,因是不透明瓷瓶装的,外表看不到,但手感很轻,摇动时没有正常液体的响声,应该是无酒,包装纸盒也没有酒渍,瓶盖严密无松动,瓶也无裂痕,李先生初步判断应该是厂方机器罐装时遗漏而造成的,后李先生拨打了厂方售后电话反映此事要求赔偿,厂方叫李先生将此瓶酒寄过去鉴定,说如果是漏装的话,可以补偿1瓶该酒给李先生,李先生不放心将酒寄过去,怕以后如果追偿就会失去证据,并对补偿1瓶酒感觉少了,双方一直协商未果,遂来到12315中心反映此事,希望帮助其维权。

接到李先生的诉求后,经了解到,该起消费纠纷案例涉及到的经营者、生产者及经营行为发生地均不在怀宁县,按照《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属地管辖权相关规定,此消费纠纷投诉不属怀宁县管辖及受理范围,但是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原则,12315中心将李先生投诉反映的事项直接向厂方进行了反馈,因该起消费纠纷涉及时间已长、地域跨度大,维权难度相当大,怀宁县12315中心多次与厂方沟通协调并宣传相应的法律法规后,厂方同意安排技术人员来鉴定,若鉴定是事实,愿意赔偿3瓶酒补偿李先生,后经厂方技术人员鉴定,李先生反映的情况属实,厂方当即赔偿3瓶酒给李先生,并对此事给李先生造成的损失表示歉意。李先生获得赔偿后非常满意,并对怀宁12315倾情服务帮助维权表示非常感谢。(安徽省怀宁县市场监管局 朱兴祥)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东东莞:茶山这个农贸市场超“智慧 ...

  • 第二十二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在江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重点围绕保健食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奶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