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黑龙江绥化提醒广大老年消费者:保健食品销售套路多,理性选择谨防受骗

2022-05-27 14:39: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养生保健意识也不断增强,很多不法分子将老年人作为诈骗对象,利用其防范意识不强的弱点行骗。为此,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绥化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在此提醒广大老年消费者:保健食品销售套路多,理性选择谨防受骗。

套路一:试吃试用

针对老年人比较节俭的特点,一些商家采用先试吃几天不要钱的方法,并派专人回访,老人往往碍于情面掏钱购买。

套路二:免费礼物

通过散发传单免费送礼的手段吸引老年消费者。如在小区周边发传单,凡持传单前来听讲座的可免费得鸡蛋,诱导老年消费者入套。

套路三:专家讲座

邀请所谓的专家、医生到推销现场,宣称具有专业的治疗水平 ,利用老年人对健康的迫切需求,推销保健食品。

套路四:饥饿营销

通过请一些同龄“老人”现身说法,××保健品确实好,并雇人制造争先恐后购买的假象,让一些本来半信半疑的老人打消顾虑,购买产品。

套路五、夸大功效

夸大产品功效,声称可以替代药物、能治疗治愈某种疾病,利用老年人对身体健康担心、急于治好的心理,诱骗他们购买。

套路六:登记信息

要求老年消费者填写姓名、住址、疾病等个人基本信息,询问老人家庭情况,一方面培养感情,另一方面套取信息。为估算购买力,有针对性销售保健食品打基础。

套路七:宣称高科技

一些企业打着基因、干细胞等高科技旗号,以质次价高的保健品蒙骗老年消费者。

保健食品消费提示

1、购买保健食品请认准“蓝帽子”(保健食品标志)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相关产品信息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查询。

2、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保健食品。妥善保管购物票据和相关凭证,切忌通过传销和会议销售、电话销售、免费试用等途径购买保健食品。

3、保健食品不能代替药品。生病需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以免延误病情。保健食品不能代替其他食品,坚持正常饮食。

4、如遇消费纠纷,可先与经营者协商,协商不成的,可到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或消协寻求帮助,也可拨打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供稿: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以科技创新打造服务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

  • 重庆市南岸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举办“5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中高考文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平 ...

  • 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