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夏季理性消费四个小提示

2022-05-16 21:22: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夏季时节,广大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要注意躲“雷”避“坑”,多一些理性,让安全、健康、绿色、文明的消费常伴左右。在此,安徽省滁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就以下四个方面消费内容作出提示:物资储备、餐饮消费、野餐风险、网络购物。

在科学储备生活物资方面,针对前些日子部分地区因疫情静态管理导致过度抢购生活用品现象,提醒广大消费者根据疫情形势和家人需求量来适度合理备货,不盲目跟风、无度囤货,避免造成无谓浪费损失和可能引发哄抬物价等现象。

在餐饮服务消费安全方面,除了严格落实拒食野味、使用公筷公勺、落实餐饮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等要求外,特别提醒消费者对团购优惠券、朋友圈点赞附有赠品等,要留心注意赠送规则等内容,以防范虚假广告宣传。

在外出旅游踏青野餐方面,一定要慎采野菜,防止食用不明野生蘑菇青菜造成中毒。不要因为猎奇、一时贪小便宜,冒险品尝野生不明菌类或野菜,由此酿成事故或悲剧。

在网络购物消费方面,特别要防范诈骗、欺诈、杀熟等近年来较为频发的消费陷阱套路。另外,对近期快递传播疫情链条也应保持高度警惕。

最后,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当在消费过程中权益受到损害时,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举报,或者拨打12345热线电话反映问题。留好必要证据凭证,以便有关部门核实处置情况时随时提供。(通讯员 徐以成)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大鹏局创新“十项制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机关党员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文宫镇枇杷迎来丰 ...

  • 完美公司:创新驱动成长,擘画大健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