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吃全麦面包减肥?消保委测评:热量可不低!

2022-05-06 21:39:18 中国消费者报

不少健身、减肥的小伙伴热衷的全麦面包能量到底如何,是否适合减脂期食用?

近日,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消保委与安吉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从当地8家烘焙坊购买了8款全麦面包,对其热量值等指标进行了检测比较。

image.png

▲安吉县消保委购买的8款样品。资料图片

全麦面包中的糖含量检测:

步骤一:取1.5~2.5克面包样品,用50毫升蒸馏水浸泡30分钟,之后放入离心机离心并进行过滤,将全麦面包中的糖分溶解出来。

步骤二:离心完,取出上清液,通过滤膜,加入到三角烧杯。

步骤三:加热三角烧杯,利用斐林试剂进行滴定至溶液变色,记录下消耗量。

步骤四:使用标准中的计算公式,得出每100克全麦面包中总糖的含量。

随后,实验员又对全麦面包中的膳食纤维、脂肪含量进行了检测。

image.png

▲实验员对样品进行测评分析。资料图片

检测结果:由检测数据可看出,有些产品的标示值严重低于检测值,所有产品的标示值与检测值均存在一定的差距。

其中一款全麦吐司:

能量

标示值210KJ/100g

检验值为1098.88KJ/100g

碳水化合物

标示值5.5g/100g

检验值为51.33g/100g

脂肪

标示值0.01g/100g

检验值为2.0g/100g

image.png

▲8款样品的最终评测结果。资料图片

以能量对比来看:

米饭为630 KJ/100g

冰淇淋约为530KJ/100g

普通苹果约220KJ/100g

黄瓜67KJ/100g

100克全麦面包能量540克苹果或1800克黄瓜

由此可见,全麦面包所含能量比较高,之所以说可以减肥,是因为其中的粗粮口感较差,让人食物摄入意愿降低,并非是其本身能量低所致。

(责任编辑:凌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 “大喇叭”奏响农村食品安全“自治曲 ...

  • 广东省梅州市不断擦亮“生态梅州”品 ...

  • 云南省昆明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推进 ...

  • 江苏连云港黄海勘探技术有限公司工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