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爱尔眼科旗下多家公司近期违法违规被处罚

2022-04-18 17:41: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爱尔眼科又被罚,这次是因为利用医生形象做广告。近日,成都康桥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因广告违法被成都市武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

医疗广告中使用多名医生形象

成都市武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称,经查实,该公司持有《营业执照》和《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经营主体合法。其取得了《医疗广告审查证明》(文号:(成武)医广【2021】第09-30-110号,有效期:自2021年09月30日起,至2022年09月30日止),广告发布媒体类别包括影视、广播、报纸、期刊、户外、印刷品、网络。

截图来源:天眼查

网络广告成品样件内容为“成都康桥爱尔眼科医院,电话028-85052850,地址:洗面桥街一号”。2014年2月,该公司委托郑州景程广告策划有限公司在官网“httpwww.kqyk.com”发布了一篇名为“飞秒白内障技术患者交流暨医生互动讲座预约与医生面对面交流”的文章,文章中包含以下内容:“白内障科由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医生李珉元、“视觉,中国行动国际狮子会”白内障手术指定医生肖志全,以及四川省白内障手术知名医生等组成强大的医生团队,多次参加“视觉,中国行动”和国际白内障放盲救治工作,具备各类型负责白内障的诊治和会诊能力广告费用共400元。

武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该公司发布的上述医疗广告属于利用医生的形象作证明。依据相关规定,该局对成都康桥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罚款1万元。处罚决定日期为2022年4月16日。

爱尔眼科旗下公司因违法违规被多次处罚

公开资料显示,成都康桥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4月,注册资本12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万伟。该公司为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尔眼科)全资控股子公司。此前,本网曾报道爱尔眼科旗下多家子公司因违法违规被处罚。

今年3月,淮北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因利用虚假标价诱导消费者交易被市场监管部门罚款1560元并没收违法所得。据悉,该公司2021年11月22日在微信公众号“淮北爱尔眼科医院”发布“钜惠风暴来袭感恩十年相伴守护光明未来活动时间:2021年11月22日——12月31日眼健康套餐钜惠5、螨虫专业清洁周年庆钜惠价180元(原价268)”的宣传内容。经调查,该公司在活动前七日内销售“睑结膜伪膜去除清洗”(螨虫专业清洁)价格为200元人次,与宣称的“原价268元”不符。

也是在3月,来宾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因使用过期医疗器械被来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2.5万元,并没收扣押尿素(UREA)测定试剂盒(紫外-谷氨酸脱氢酶法)等6个品规医疗器械。

来市监处罚[2022]6号显示,2021年11月8日,来宾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到来宾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该公司使用过期医疗器械。经查明,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在当事人三楼检验科入门左手第一台冰箱内发现尿素(UREA)测定试剂盒(紫外-谷氨酸脱氢酶法)等6个品规医疗器械与其他在有效期内的医疗器械一起放置,正常使用。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助力打造“中华预制菜产业第一城” ...

  • 《电子烟管理办法》今年5月1日正式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农 ...

  • 理念创新比产品创新更重要

  • 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