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水表“发疯”一个月“跑”出近两千元水费?

2022-04-14 14:28: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广西柳城县消委会接到消费者罗先生投诉,称其家中2月份水费突然暴增至1800多元,用水量高达305立方米。而其一个人居住,往常每月水费为40-60元,突然出现如此“天价”,觉得不可能,多次到柳城县供水公司反映,得到的答复是按水表度数收费。

柳城县消委会立即联系了柳城县供水公司,据其工作人员表示,水表度数出现异常增加的原因有几种:一是内部管道漏水或忘记关水龙头,水表通常会匀速正转且水量增加幅度较大;二是内部设施运行异常,例如马桶溢流口不断漏水、补水,水表就会出现规律性正转多圈的现象;三是水表质量出现问题,需将水表送专业机构检验检定;四是消费者一个人居住,出门几天不回家忘记关水龙头所致。

image.png

鉴于消费者罗先生无法举证不是自己过错导致的用水量暴增,柳城县消委会在组织当事双方调解时建议,等查看罗先生家3月份水表水量使用情况后再作商议,得到双方的认可。4月初,柳城县供水公司抄表显示,罗先生家用水量为9立方米,属于正常使用范围。4月12日下午,柳城县市场监管局启动诉调对接机制,组织当事双方作进一步调解。

最终,消费者罗先生和柳城县供水公司达成一致调解协议:1.因消费者使用的水表已远超6年替换法定年限,供水公司于4月20日前为其更换1个新水表;2.因柳城县居民生活用水实行阶梯收费,消费者2022年2月所发生的305立方米用水量按第一档阶梯水费价格交纳854元,供水公司同意免除其应交的阶梯部分水费957.45元和滞纳金5.43元。

image.png

当事双方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字确认,调解协议履行完成后不再追究对方责任。柳城县人民法院对调解结果出具司法文书予以确认,赋予此次调解强制执行力。

在此,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用完水及时关闭水龙头,长时间外出前应检查用水设施是否关闭;定期检查家中用水器具是否有漏水情况,如发现异常要及时维修;同时,应留意查看每个月的水量费用结算,发现水费异常增加或水表损坏等情况,应及时向供水公司反映。如发生消费纠纷可拨打12315热线进行消费维权。

(通讯员 陈致信)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各地农民抢抓农时进行春耕春管

  • 中国机器人“服务员”成为比利时餐厅 ...

  • 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合肥循环经济示范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练市某电气科技有 ...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镇集中发展标准化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