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购买新手机要注意 浙江省丽水市一市民差点儿吃亏

2022-03-29 16:21: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谢女士于2021年6月28日在浙江丽水某通讯器材卖场支付了7000多元购买了国内某知名品牌的新款手机。

近期无意中通过查询序列号发现自己的新手机于2021年6月22日就已被激活,谢女士怀疑自己可能买到了二手机,于是向莲都区市场监管局投诉反映,要求退货赔偿处理。

莲都区消保委在接到该起消费投诉后进行了调查,在向卖家经营者调查时,卖家表示承认自己销售的手机有可能存在销售前已被提前激活的情况,但承诺绝非二手手机,手机被提前激活的原因是上级批发商的责任,自己决不会主动将手机提前激活后再销售,并表示目前市面上存在很多已被提前激活的新手机,但卖家在销售此类被提前激活的新手机时一般不会主动向消费者告知实情。

同时,区消保委向品牌手机的售后联系调查,售后明确表示被提前激活的手机是无法被认定为二手机的,因为手机激活并不需要实名制,但是激活日期提前对手机今后在售后履行三包期时间上会有一定的影响。

在区消保委的督促下,经营者表示同意对谢女士购买的手机给予退货或按照现场激活要求换新货。

【案例评析】

根据调查结果,区消保委认为,手机卖家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根据《消保法》第二十六条规定,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性能、用途、有效期限等信息,应当真实、全面,不得作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宣传。

新手机被提前激活对消费者所购买的手机今后的三包有效期限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来源:莲都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单南村:红色村庄的“年事”

  • 【百花绽放秀甘肃】玉兰花开时 兰山 ...

  • 各地茶场进入明前茶采摘的忙碌时期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着重开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严格把控疫情防控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