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一份生炝虾卖了79元 上海金凯门餐饮迎来50000元罚单

2022-03-24 16:58: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星赫)日前,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公布的一则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因“生产经营上海市人民政府为防病和控制重大食品安全风险等特殊需要明令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上海金凯门餐饮有限公司受到市场监管部门的处罚。

image.png

据了解,金凯门餐饮是一家大型饭店,主营各式热炒、冷菜及部分自制饮品等食品的制售,核准的经营项目为热食类食品制售、冷食类食品制售、糕点类食品制售(不含冷加工糕点)、自制饮品制售。

不过,在去年9月4日,该公司应顾客要求,制作了炝虾(生)一份,以79元销售。此菜品属于上海市政府规定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市场监管部门又查实,金凯门餐饮自2017年2月开始从事“三文鱼及北极贝刺身”的制售,而其目前《食品经营许可证》核准的经营项目中没有“生食类食品制售”这一项。因电脑系统进行过升级,已无法查询出该公司今年5月1日以前的销售记录,而自今年5月1日至案发,金凯门共销售三文鱼刺身11份计539元、北极贝刺身6份计288元、三文鱼北极贝刺身大拼盘2份计396元,能统计的涉案销售金额亦即违法所得1223元。

金凯门制售“炝虾(生)”的行为违反了《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相关规定,根据相关法律及条例,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没收其违法所得79元,并处罚款50000元。

制售“三文鱼及北极贝刺身”的行为,金凯门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该公司案发后积极配合案件调查,2021年11月24日变更了《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项目,增加了“生食类食品制售”。市场监管部门决定减轻处罚:没收违法所得1223元,罚款25000元。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金凯门餐饮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倪韶。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春赏贵州丨梵净山下藏着一座宝藏小村 ...

  • 图说山东手造·临清贡砖丨大运河流出 ...

  • 河北平乡蛋鸡养殖:绿色智能模式下出 ...

  • 广西钦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快速反应 坚 ...

  • 新疆3·15车展在乌鲁木齐市新疆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