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青海省海西州消协荣获全国消费维权先进集体

2022-03-24 16:47: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青海省海西州消费者协会被中国消费者协会授予“2020-2021年度全国消费维权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是自海西州消费者协会成立以来第三次荣获全国消费维权先进集体殊荣。

据了解,2020、2021两年来,海西州消费者协会克服困难,负重前行,以“倾听消费者声音,重视消费者诉求,保障消费者权益”为落脚点,围绕“亮化消费宣传、深化消费指导、强化消费维权、硬化消费监督、细化消费研究”等重点工作,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为构建更加安全、更加放心、更加诚信的消费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在加强消费监督方面,海西州消费者协会通过消费体察、消费建议等多种方式,对通信、铁路、供水、燃气、公交等相关公用服务企业单位持续推进公益性监督,纠正了一系列损害不特定消费群体合法权益的行为;在加强投诉调处方面,两年来全州各级消协受理并解决消费投诉750余起,仅州消费者协会就受理近200起,为消费者挽回损失上百万元。其中枸杞减产引发的农资争议得以妥善解决,为两种植户向山西化肥厂成功索赔5.2万余元。新购汽车落户后不久发现有维修痕迹,经取证后协调经销商承诺赔偿9万元;所购成品油导致车辆故障,经协调油品供应商承诺赔偿12万元。因对课外辅导机构不满意,协调退费8000元。因家教机销售存在套路,而帮消费者退款2500余元;在加强专题研究方面,对城市消费者满意度进行研究,撰写了《海西州城市消费者满意度研究报告》,并对消协组织建设进行了研究,所撰《传承维权基因,做大消协品牌——关于消协组织未来发展的探索与思考》荣获全国一等奖。

据介绍,下一步海西州消费者协会将以荣膺全国先进为契机,全力做好常态化的消费监督,努力做好效能化的消费维权,着力做好科学化的消费指导,尽力做好深入化的消费体察,倾力做好公开化的消费评议。争取在监督上有更大的作为,争取在维权上有更大的突破,争取在威信上有更大的提升。(通讯员 王宝军)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平乡蛋鸡养殖:绿色智能模式下出 ...

  • 广西钦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快速反应 坚 ...

  • 新疆3·15车展在乌鲁木齐市新疆国 ...

  • 全国各地增大城乡公共充电设施分布密 ...

  • 山东省乳山市发展有机蔬菜和休闲观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