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COSTA咖啡一门店因无证经营被罚3.6万元 该店早有“前科”

2022-03-14 16:58: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近日,COSTA咖啡关联企业咖世家咖啡(上海)有限公司东方路二店新增一则行政处罚信息。该店被市场监管部门罚款3.6万元。

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销售咖啡等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沪市监浦处〔2022〕152021002883号披露,经查,咖世家咖啡(上海)有限公司东方路二店作为小型餐饮服务提供者,自2021年10月18日起至2021年10月27日案发,擅自改变餐饮服务经营地址,租借浦东新区东方路2000号4幢一楼A区经营场所,在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对外经营一家名为“COSTA COFFEE”的咖啡店,销售咖啡饮品及糕点。经核查,该店无证经营期间营业收入为9201.12元,剩余未售出糕点及未制作原料的成本价格为486元,故本案货值金额为9687.12元,违法所得为9201.12元。案发后,该店主动销毁剩余未售出糕点及未制作原料,关店停止经营活动,积极改正违法行为。

截图来源: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认为,咖世家咖啡(上海)有限公司东方路二店上述行为构成未经许可从事小型餐饮服务的违法行为。依据《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第九十九条第一款:“违反本条例第四十三条第二款、第三款规定,小型餐饮服务提供者未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或者未办理临时备案从事食品经营活动的,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或者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没收违法所得、违法经营的食品和用于违法经营的工具、设备、原料等物品;违法经营的食品货值金额不足一万元的,并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货值金额一万元以上的,并处货值金额五倍以上十倍以下罚款”的规定,对该店罚款3.6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9201.12元。

此前曾因未经变更登记许可类别擅自卖面包等被罚5万元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这并不是该店第一次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早在2018年,该店被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罚款5万元。经查,悦达咖世家上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东方路二店自2016年2月5日,取得了编号为沪餐证字的《餐饮服务许可证》,类别为饮品店。该店于2017年6月下旬开始至2017年9月7日案发,未经变更登记许可类别,擅自将大包装4个品种的牛角包、扁桃仁牛角包、巧克力酥卷、德式香肠卷面包、糕点拆零对外销售。该店自述拆零销售面包、糕点因经营期时间短,对拆零面包、糕点的进货销售未做记录,故违法所得无法计算,货值金额按不足一万元认定。案发当天当事人根据市场监管部门检查要求,当场下架上述拆零销售的面包、糕点,并于2017年9月26日取得了新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增加了经营范围,存在整改情节。

截图来源:COSTA咖啡网站

公开资料显示,咖世家咖啡(上海)有限公司东方路二店成立于2013年5月,负责人为陈伯仲。咖世家咖啡(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9月,注册资本72632.1698万元。法定代表人欧阳庆球。前者为后者分店。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骆甘霖乳业董事长江洪海进行诚信宣誓 ...

  • 2022年贵州“最美花海民宿”出炉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儿童 ...

  •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部门检查眼镜制配场 ...

  •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部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