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涉嫌使用未经检验特种设备 淮南市龙泉潭休闲中心被罚

2022-03-10 14:09: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安徽省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开关于淮南市龙泉潭休闲中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淮市监处罚〔2022〕51号)。

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淮市监处罚〔2022〕51号

当事人:淮南市龙泉潭休闲中心  

主体资格证照名称:营业执照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0400692847391K(1-1)  

住所(住址):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国庆西路16号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经营者):尹良成            

2021年12月7日我局执法人员对淮南市龙泉潭休闲中心进行检查。经查,该中心锅炉房内两台锅炉正在运行,设备使用登记证编号:锅皖DA368、锅10皖D00017(19),两台锅炉现场使用压力均为0.3MPa,下次锅炉外部检验日期:2021年11月12日,已超检验有效期。当事人涉嫌使用未经检验的特种设备,本局于2021年12月8日予以立案查处,2021年12月24日对当事人进行调查。 

经查,当事人使用的设备登记证编号为锅皖DA368、锅10皖D00017(19)的两台锅炉,下次锅炉外部检验日期为2021年11月12日,当事人仍在使用上述超期未经检验的锅炉,涉嫌构成使用未经检验特种设备的违法行为。2021年12月7日本局下达特种设备监察指令书要求当事人整改,当事人接到监察指令书后开始整改,2021年12月23日当事人使用的锅炉经淮南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中心检验合格并取得有效检验报告。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

1.现场笔录1份,现场照片5张,检验报告2份,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2份,证明我局执法人员对当事人进行检查并发现其涉嫌使用未经检验的特种设备。 

2.特种设备监察指令书1份,证明本局已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使用未经检验的特种设备。  

3.营业执照复印件2份,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授权委托书1份,受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证明当事人的基本情况和受委托人的身份情况。 

4.检验报告2份,证明当事人使用的特种设备已于2021年12月23日检验合格。  

本局认为,当事人使用未经检验的特种设备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四十条第三款 “未经定期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不得继续使用”的规定。

当事人于2022年2月18日签收本局行政处罚告知书,未提出申述申辩。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违反本法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停止使用有关特种设备,处三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罚款:(一)使用未取得许可生产,未经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或者国家明令淘汰、已经报废的特种设备的”规定,决定给予当事人行政处罚:处罚款30000元。  

当事人应当自收到本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依照《安徽省统一公共支付平台缴款通知单》要求,及时缴纳罚没款。到期不缴纳罚没款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项之规定,本局将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并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如你(单位)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或淮南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于六个月内依法向淮南市田家庵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期间,行政处罚不停止执行。  

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3月3日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依法向社会公开行政处罚决定信息)

本文书一式两份,一份送达,一份归档。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帮助当地群众发展 ...

  • 山西省加快推动煤炭清洁化利用 推进 ...

  • 2022黑龙江省两极冰雪汽车拉力赛 ...

  • 重庆市渝北区兴隆镇努力打造现代农林 ...

  • 牛栏山:酿造消费者舌尖上的“京味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