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长城物业北京物业管理分公司违规收取电费被处罚

2022-03-07 16:04: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近日,长城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物业管理分公司因违反《价格法》被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

未完全执行电费在疫情期间九五折结算

据悉,长城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物业管理分公司(以下简称“长城物业北京分公司”)在电费代收代缴中未完全执行国家对于一般工商业用电电价下调政策,未完全执行电费在疫情期间九五折结算的优惠政策;在水费代收代缴中未传导污水处理费减免政策。

《价格法》第十二条规定,经营者进行价格活动,应当遵守法律、法规,执行依法制定的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和法定的价格干预措施、紧急措施。依据《价格法》第三十九条;《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九条第(二)项;《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九条第(四)项,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长城物业北京分公司罚款81748.15元。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长城物业北京分公司并非首次违反《价格法》。

信用中国数据显示,长城物业北京分公司于2021年12月27日被北京市顺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9万元,违法事实为,2019年下调电价后向后沙峪地区裕曦路9号院物业管理区域内的公寓和写字楼用户收取电费,标准分别为1.07元/度、1.17元/度,2020年长城物业北京分公司已享受国家对于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的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电价、大工业电价实行95%结算,2021年北京市发展改革委下调电价,长城物业北京分公司已享受降价政策,该公司售电时未下调价格。该公司提供证据证明于2021年10月1日开始下调售电价格。

曾因未按规定管生活垃圾被处罚

中国质量新闻网梳理相关资料发现,长城物业北京分公司在生活垃圾管理等方面也有违法违规行为。

天眼查数据显示,长城物业北京分公司于2021年11月11日被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镇人民政府罚款0.6万元,原因涉及2021年8月13日,执法队员检查发现,该公司在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镇永丰嘉园一区南门作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其他垃圾收集容器脏乱,未及时进行清洗维护,上述行为违反《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第三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属于未按规定管护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的行为。

信用中国数据显示,长城物业北京分公司于2022年2月21日被北京市石景山区消防救援支队罚款2万元,违法事实为,2022年2月21日,石景山区消防救援支队执法人员在开展行政检查中发现,该公司负责的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区景阳东街67号景秀园小区的2号楼2单元地上一层疏散通道被电动自行车占用,违反《消防法》第十六条第一款第四项。

公开信息显示,长城物业北京分公司成立于2000年,总公司为长城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涉及接受委托从事物业管理;家政服务;园林绿化;机动车停车收费;供暖服务等。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登记在册个体工商户达1.03亿户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游乐场特 ...

  • 安徽省明光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卫健部门 ...

  • 全国人大代表走向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 ...

  •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