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白家阿宽公布调查结果:面饼内没异物,更没老鼠  网友:已有阴影

2022-02-23 15:17: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2月22日,白家阿宽微博发布“消费者从红油面皮中疑似吃出老鼠肉”一事处理结果。声明表示,经鉴定确认面饼内没有异物,更没有老鼠。

声明称,该消费者于1月7日购买的红油面皮四连包产品,拆封后正常食用三袋,均无任何质量问题。2月中旬,准备食用最后一袋时发现产品面饼出现异常。由于消费者拆封时间太久,且储存中丢弃了外面两层外包装(该产品有三层包装),因此双方均无法对导致面饼发霉变质的原因进行查证。目前,双方已对此事达成和解并签署了和解协议。该消费者也自行删除其在社交平台上的原帖,并发表澄清说明。

此前称初步判断是因水分进入面饼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对于出现问题面饼的原因,2月17日,白家阿宽官方微博发文回应此事的调查进展时曾表示,经公司的质检和技术人员对该问题面饼初步判断是因水分进入面饼,导致非油炸面饼受到污染发霉变质,不存在异物问题。

对于这份调查结果,有网友表示理解,“食品安全很重要,阿宽对待问题态度挺好,经过这次乌龙,对他家红油面皮更爱更放心了!”也有网友持相反态度,“我已经有阴影了。”

中国质量新闻网查询一些电商平台发现,阿宽红油面皮为热销品。其中,某电商平台上的“阿宽旗舰店”,综合体验为四星,截至目前,粉丝超过百万,有10万+回头客。

声明称对恶意炒作行为已报案

对于此事,白家阿宽在2月22日的声明中指出,个别自媒体和个人,别有用心地利用此事件来发布、传播不实信息,恶意炒作,在社交平台上引导舆论等,对公司商誉、产品品牌和商业经营造成恶劣影响。白家阿宽对此深表愤慨!已进行一一取证留档,并到公安机关报案。目前,公安机关已受理并开始调查。

白家阿宽在2月22日的声明中还强调,公司成立以来,接受各级政府监管机构每年超过百次抽检,迄今产品无一起不合格。

另外,这份调查结果发布后,白家阿宽随后又发布一条视频信息,介绍阿宽红油面皮面饼关键工序环节。

卷入多起法律纠纷

阿宽食品官网信息介绍,四川白家阿宽食品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宽食品”)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致力于新一代健康方便食品和复合调味品的企业,产品主要涉足非油炸方便面、方便粉丝、方便米粉、自加热食品、轻烹自煮面品、轻食复合调味料等六大品类,近200个单品。拥有主品牌“阿宽”和“白家陈记”,“川香厨房”、“舌尖爆料”、“小城故事”、“轻林”等副品牌。

天眼查数据显示,阿宽食品由33家股东共同出资组建,其中陈某晖持股比例最高(52.06%),截至目前,阿宽食品对外投资8家企业。

天眼查数据还显示,目前阿宽食品卷入的法律纠纷超过30起,涉及合同纠纷,网络购物合同纠纷,商标权权属、侵权纠纷,侵害商标权纠纷等。此外,该公司还曾2次成为被执行人(立案日期均为:2020年1月6日),执行法院均为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民法院,被执行总金额约为6.6万元。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利用备耕时节加紧 ...

  • 山东无棣检查学生配餐企业和食堂

  • 贵州盘州专项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 江西南丰打击销售假冒伪劣文具等行为 ...

  • 浙江湖州南太湖新区检查学校周边文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