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这家健身企业被深圳消委会公开谴责!

2022-02-21 11:00:29 中国消费者报

消费者花费近万元办卡,健身房却非正常营业,想退卡也退不了,负责人态度恶劣,不配合投诉处理……2月17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公开谴责力美健健身俱乐部华联大厦店(以下简称“力美健华联店”)。

健身房非正常营业

消费者提出退款遭拒

去年12月以来,深圳消委会收到多名消费者投诉称,在力美健华联店购买健身服务,但由于该店和华联大厦就续租问题存在分歧,力美健华联店目前处于非正常营业状态。不少消费者提出退还剩余课程费用,但遭到拒绝。

有一消费者于2021年8月2日在力美健华联店购买该企业训练课程30节,合计9000多元,目前剩余课程约20节。该门店由深圳市东承健身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运营。该消费者多次联系店员要求返还剩余课程费用,但没有效果,于是向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提出投诉,要求退回剩余课程费用,或者通过协调,允许在其他门店使用。

据了解,力美健健身俱乐部是华南区域具有影响力的健身品牌,总部在广州,遭到深圳消费者投诉的力美健华联店由深圳市东承健身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运营。

消委会多次联系调解

却被经营者无视

2021年12月23日,在接到消费者的投诉后,深圳消委会的调解工作人员多次致电深圳市东承健身管理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门店负责人、门店经理,都未能接通。同年12月28日,调解人员再次致电企业法定代表人和门店实际负责人,但其态度恶劣,不配合投诉处理。

按照相关规定,深圳市消委会当天向深圳市东承健身管理有限公司寄送调查函,要求企业负责人于12月31号前向深圳市消委会说明情况并配合处理消费者投诉,快递显示其法人代表范某良于12月29日签收,却并未在规定时间接受调查,也未致电说明原因。

2022年1月11日,深圳市消委会向其总部广州市力美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寄送调查函,快递显示调查函于1月12日签收,但一直没有收到回复。

深圳消委会公开谴责

要求其纠正错误的经营管理方式

深圳市消委会工作人员表示,深圳市东承健身管理有限公司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属实,该公司现已处于非正常经营状态,消费者无法正常消费且无法退费。同时面对消费者投诉及调查调解,该公司负责人无理由拖延且无理拒绝, 消委会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函件、上门问询等合法方式对其开展调查,但始终未取得沟通联系。

2022年2月17日,深圳市消委会对深圳市东承健身管理有限公司进行公开谴责。

深圳消委会表示,此投诉案中,是经营者单方的违约行为。经营者单方违约导致消费者合同目的无法实现,且经消费者合理通知催告,经营者仍拒不履行合同解除后的退款义务。根据《民法典》规定的损失填平原则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第五十三条规定,经营者应当承担违约责任,赔偿消费者的损失。 

深圳消委会根据《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赋予的法定职能,对深圳市东承健身管理有限公司无视消委会的调查调解工作和消费者合理退款诉求、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进行公开谴责,并要求该公司立即整改,纠正错误的经营管理方式,妥善处置相关消费投诉。

深圳消委会将持续关注消费者投诉问题的解决,并视情况按照国家赋予的法定职责,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向相关行政部门举报、信用推送、支持消费者起诉等手段坚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刷单炒信行为需制止

  •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市场监管局对热 ...

  • 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镇北京百旺农业种 ...

  • 中国青岛——德国曼海姆实现班列双向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对市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