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西太原市市场监管局构建“13268”矩阵部署工作重点

2022-02-21 10:43:1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秦海峰)构建“13268”工作矩阵,持续强化省会城市责任与担当,以高质量市场监管全力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近日,山西省太原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对2022年工作作出部署。

2021年,太原市市场监管工作取得可喜成果,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精气神和踏实为民、服务至上的作风得到进一步增强。太原市市场监管局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小个专”党建工作表现突出集体等多项荣誉;太原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喜获“全国市场监管卫士”;太原市消协连续4次被评为全国“消费维权先进集体”。

会议要求,2022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要统筹“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聚焦建设“一群两区三圈”、打造“四个高地”、实现“四个走在前列”的决策部署,构建“13268”工作矩阵,即围绕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主线,开展“市场主体建设年”“市场监管落实年”“能力素质提升年”3项活动,深化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重点城市两个创建,狠抓“三品一特”安全、市场主体倍增、质量强市、市场秩序治理、执法体制改革、监管效能提升6项重点工作,开展燃气压力管道、冷链食品、进口水果、食盐、粮食、中药饮片、停车场收费、虚假违法广告等8个专项整治。

会议强调,要重点从8个方面做好2022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一是全速度对标冲刺,在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上实现新目标。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创建,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和社会治理水平。二是全链条创新驱动,在知识产权体系建设上集聚新动能。大力开展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打造高位推动、高效推进的知识产权工作格局。三是全过程防控隐患,在坚守安全底线上扛起新担当。立足“严”的主基调,坚持“实”的导向,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守牢安全底线。四是全周期优化服务,在市场主体倍增上展现新作为。聚焦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按照“市场主体建设年”活动要求,主动服务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推动市场主体上规模、增实力、提效益。五是全环节联动发力,在“质量强市”建设上迈上新台阶。不断夯实质量基础,提升质量供给水平,构建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大质量”工作格局。六是全方位强化监管,在维护市场秩序上彰显新成效。强化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刚性约束,深化市场秩序治理,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头等大事”和“关键小事”。七是全系统统筹推进,在完善执法体制上打造新模式。以队伍管理水平和执法办案效能“双提升”,带动执法办案数量和质量“双跃升”。八是全要素创新支撑,在提升监管效能上谋划新篇章。强化智慧监管和信用监管,打造提升监管效能的“双核”支撑。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镇北京百旺农业种 ...

  • 中国青岛——德国曼海姆实现班列双向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对市场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加大特种设备 ...

  • 江苏省海安市众多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