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迪士尼冰雪奇缘2系列纸杯抽检不合格被通报

2022-02-09 14:31: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2月8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一次性塑料餐饮具和一次性纸餐饮具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一次性纸餐饮具产品中,有四种产品不合格,其中包括一款迪士尼冰雪奇缘2系列纸杯。

“感官指标”项目不过关

一次性纸餐饮具包括纸杯、纸碗、纸餐盒等。在此次上海市场监管部门抽查中,标称广州红方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上海多妙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销售的迪士尼冰雪奇缘2系列纸杯(规格型号:280ml,生产日期:2020.7.15)“感官指标”项目不合格。

截图来源:上海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据了解,很多纸杯都印有漂亮的图案,但是根据国家标准GB/T 27590-2011《纸杯》规定:“杯口距杯身15mm内、杯底距杯身10mm内不应印刷”。此外,感官指标纸杯杯口及杯底不应凹陷、起皱;淋膜层、上蜡层应均匀,且杯身应清洁无异物;纸杯印刷图案应轮廓清晰、色泽均匀、无明显色斑;纸杯不应有异味。

图片来源:上海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据悉,根据抽检结果,对检验结论为不合格的产品,上海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该市相关经营者对库存产品、在售产品进行全面清理,依法处理不合格产品,并采取有效措施整改,在复查合格以前不得恢复生产、销售同一产品。涉及严重质量问题的经营者,已依法立案查处。涉及外省市经营者的,已通报相关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处置。

如何购买一次性餐饮具

有专家表示,消费者在购买一次性餐饮具时,可以通过以下三方面来选择。

首先是查看外观和标识。一次性餐饮具(包括塑料和纸材质)均属于生产许可证管理范围内。选购时,消费者应仔细查看包装是否有QS标志、适用温度、保质期等信息。尽量选择色泽均匀、表面平整、边缘光滑、没有装饰图案的一次性餐饮具。

其次,专家建议避免购买太软的产品。杯身挺度不好的纸杯或塑料杯捏起来很软,负重性能往往不达标。倒入水或饮料后,端起来时会严重变形,有的甚至端不起来,如果盛装开水的话。容易造成烫伤。

此外,消费者还应注意区分材质和用途。纸杯一般会标注是否可以盛装热饮,有些冷饮杯、冰淇淋杯表面涂有食用蜡,当盛装的热饮温度超过70℃时,纸杯表面蜡层容易融化并混入食品中,影响口感和卫生安全。

中国质量新闻网还注意到,被抽样的上海多妙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去年9月因“生产、销售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被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管局罚款0.1188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

多妙屋官网显示,多妙屋是中国专业卡通品牌运营销售商,致力于把高品质国际卡通品牌产品带给中国孩子们。公司与“DISNEY(迪士尼)、HELLO KITTY(凯蒂猫)、BARBIE(芭比)、BOBDOG(巴布豆)、PAW PATROL(汪汪队立大功)、MY LITTLE PONY(小马宝莉)”等国际知名卡通品牌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产品涵盖童装、童鞋、帽袜配饰、书包文具、水杯餐具、运动玩具等。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的企业在做好疫情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餐饮服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 ...

  •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六盘水工 ...

  • 假日午后,来园子里逛一逛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