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内蒙古五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

2022-01-25 17:45: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时间临近,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奥林匹克标志保护重要性的认识,有效保护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合法权利,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近日,内蒙古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

image.png

该局通过摸底排查,全面掌握辖区内各类企业基本情况,明确奥林匹克标志种类、被许可人、许可使用的商品或者服务项目、时限、地域范围等信息,未经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或国际残奥委会许可,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以商业目的使用奥林匹克标志。

本次专项行动,以商贸集市、批发市场、体育场馆周边建筑物、运动场所等为重点整治区域,以食品饮料、文体用品、服装鞋帽等,特别是酒类、纪念品、玩具等重点商品类别为重点整治对象,防范未经授权将奥林匹克标志作为商品包装、装潢或商标使用,依法严处未经许可、以商业目的擅自使用奥林匹克标志,或足以引人误认等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等行为。从严处置侵犯奥林匹克标志相关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未经权利人许可,利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有关元素发布广告,足以引人误认为与权利人之间有赞助或其他支持关系的、误导消费者的违法广告。依法严厉打击未经授权将奥运冠军等较高知名度奥运健儿姓名作为商标进行恶意抢注进而损害其姓名权及合法权益的行为以及利用与奥林匹克运动或者残奥会运动有关的元素开展商业活动引人误认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截至目前,共检查市场主体20余家,检查大型超市3家、检查伊利、金龙鱼、金领冠、盼盼食品、青岛啤酒、安踏等赞助企业经销店6家,暂未发现违法行为。下一步,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采取日常监管与专项治理相结合等方式,持续开展专项行动,有效保护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宣传普及奥林匹克标志保护相关知识,提升全县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通讯员 徐凤仙 刘文栓)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用质量温暖你的生活——中国质量新闻 ...

  • 浙江杭州市临平区大运河管委会邀请本 ...

  • 贵州三都咕噜景区试运行开园 春节前 ...

  • 冬天的九寨沟童话的新世界

  • 宁夏沙湖冰雪过大年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