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30块和300块的润唇膏,谁是干裂唇纹的克星 | 申评测

2022-01-07 16:47:02 上海市消保委

气温骤降,各种干燥问题接踵而至。相比身体其他部位,常年暴露在外的唇部肌肤更为娇嫩,需要重点呵护。

如何才能化解冬日里的小“干”尬?就从选择一支高保湿润唇膏开始!

近期,市消保委从商超、电商平台等渠道购买了20款润唇膏进行比较试验,价格从14.12元至330元不等,涵盖了科颜氏、美宝莲、完美日记、珂润等常见的国内外品牌,并委托远东正大检验集团有限公司对样品的保湿功效进行了测试。

图片

120位志愿者充当”小老鼠”,通过专业设备,检测产品使用后1小时、2小时、4小时和8小时后的保湿效果。

4款保湿效果不错

角质层水分含量是判断皮肤水分含量的重要参考指标。角质层水分含量增量差值越大,样品的保湿功效就越好。

检测发现,20件样品的即时、长效保湿效果差别显著。但不同性状(膏体状、啫喱状等)或不同颜色(有色、无色)样品间的差异并不明显。

其中,4件样品的综合保湿效果最好。

除了雅诗兰黛款超过200元,另外三款均不过百,可谓物美价廉。

值得一提的是,有的产品,随着涂抹时间的延长,保湿效果不降反增,持久能力相当惊人。

■ 珂润润浸保湿润唇膏的1小时保湿功效数值为3.2,2小时和4小时的数值均达到了8以上;

■ 雅诗兰黛绝色倾慕修护唇膏的1小时保湿功效数值为5.0,2小时和4小时的数值分别为5.4和6.5;

■ 碧唇小蓝罐修复润唇膏的1小时保湿功效数值为5.5,2小时和4小时的数值也均超出了1小时的数值。

便宜好用的国产品牌

在20款样品中,外资品牌的价格普遍高于国产,最大相差5倍多。但经过此次测评后我们发现,一些国产品牌不仅保湿效果不俗,价格也相当低廉。

综合来看,本次比较试验的优秀选手如下6款

另外14款样品评星:

图片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对列入3C ...

  • 带你认识乳腺X射线空气比释动能基准 ...

  • 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多 ...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积极推动产 ...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钟管镇各企业力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