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杭州查处杭州康创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反不正当竞争案获评“铁拳”行动民生领域典型案例

2021-12-09 18:05: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政府网站12月8日消息,今年4月,市场监管总局部署了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铁拳”行动之所以被称为“铁拳”,意即通过铁面执法、握指成拳,聚焦解决民生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查处一批有重大震慑力的大案要案。行动开展以来,浙江省市场监管部门第一时间围绕“民怨最深、危害最大”的突出问题,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针对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贴近群众生活的重点服务行业、农村与城乡结合部市场、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重点区域,开展针对性执法打击。7月19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对外公布了一批民生领域典型案例:

杭州查处杭州康创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反不正当竞争案

2021年5月11日,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杭州康创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行为以及发布虚假广告作出罚款合计36万元的行政处罚。

前期,执法人员在杭州康创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组织老年人开展讲座的现场检查发现,正在讲解的ppt和现场宣传资料上有“栓情酶枯草杆菌溶栓酶最高技术成果转化;在注册国家生物1类新药;栓清酶让中国人多活十年,十大功效:溶解血栓,调节血脂,抗菌,防治飞蚊症等;本课题组研发团队历经十余年的艰苦攻关,研制了能有效防治抗击心脑血管疾病的核心技术产品——枯草杆菌溶栓酶”等内容,随即进行立案调查。

经查,上述宣传内容所涉及的产品“栓清酶纳清片”生产许可为SC11342070500011,为普通食品,上述宣传内容系当事人为增加商品销量自行编造,没有任何真实依据。同时,当事人现场发放的鲟鱼粉宣传单页上有“长期食用鲟肉,对久治不愈的腰疼、胃病和脱发等、均具有显著疗效;鲟的软骨有抗癌作用。鲟龙鱼软骨所含抗癌因子(生物有效活性成分)是鲨鱼软骨的15—20倍”;在当事人的网络平台某app上鲟鱼粉商品页面中也存在上述宣传内容,该宣传内容为当事人捏造,没有真实依据。上述两款产品的总销售金额为16.98万元。

当事人组织老年人开展宣传讲座,对其所销售的食品进行虚假的商业宣传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的规定,当事人发布含有虚假、夸大内容的宣传单页及app页面广告的行为,属《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所列情形,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第一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五条第一款规定,下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牛来香:让消费者吃到航天品质的产品 ...

  • 游古城、庆丰收、品滩羊、感党恩!盐 ...

  • 有了“冀农担” 养牛致富不是梦

  • 广东省遂溪县与广西融安县相互协作将 ...

  • 2021第15届中国(太原)国际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