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内销外销同一标准!山东威海首批42家“三同”企业名单出炉

2021-12-02 16:58: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内外贸产品“同线同标同质”(以下简称“三同”)是指在同一生产线,按照相同标准、相同质量要求生产既能满足境外特定目标市场要求又可内销的产品。

为进一步推动“三同”工程建设,发挥“三同”企业示范引领作用,根据《关于推进威海市同线同标同质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山东省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商务局在全市组织开展第一批“三同”企业创建工作,共有71家企业提出创建申请。按照《同线同标同质企业建设指南》要求,经严格审核和公示,共有42家企业通过审查。

威海市第一批同线同标同质企业名单

图片

被评为“三同企业”后企业可以参加哪些活动?在经营中应避免哪些问题?

威海市“三同”企业按自愿原则,可以在产品、包装、广告宣传等活动中免费使用“三同”标志。

可以优先参加全市组织的各类线上线下内外销展会,鼓励通过线上展示、线上洽谈、线上直播等形式立体化开展产品展销、采购等活动。

可以优先参与三同产品“进商超、进电商、进校企”工程,共同提升“三同”产品覆盖面,充分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

鼓励“三同”龙头企业充分发挥行业引领和共享经济的传帮带作用,对符合“三同”条件尚未开展出口业务的企业,提供出口的信息、渠道或业务对接。

对全部产品出口的企业,通过代理、参股、打包或渠道合作等方式推动开展内销业务,吸引更多的企业通过“三同”工程,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

企业在经营中如出现以下8种情形,将被取消企业的威海市“三同”企业认定资格。

企业注销或被有关部门吊销资质、证照;

出现质量安全事故,或者出现较大负面舆情事件;

因质量安全问题而发生连续或重大退货、销毁、召回产品、索赔、境外通报等事件;

在两个年度中出现两次质量抽查检验不合格(含国际、国内)的报告;

经查证有故意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

出现因质量问题被相关执法部门行政处罚的行为;

因企业产品不再出口、不再在国内销售、转产等原因,企业主动申请取消“三同”企业称号的;

因其他政策性等原因,评审机关认为有其他不再符合“三同”企业条件的。

下一步,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将对企业生产、销售等环节进行抽查和日常监督检查,根据投诉举报有关信息,及时对涉及“三同”企业的投诉举报情况进行追踪、调查,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做好“三同”企业信用公示,及时录入发布相关信用信息。(来源:威海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各花卉基地的蝴蝶 ...

  • 淮北市烈山经济开发区一家手机马达生 ...

  • 三代人的百年倾述

  • 我国新添三处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 山东省青州市一家汽车制造企业流水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