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人用药往狗子身上打?这是“谋财害命”吧!立案!

2021-11-04 13:48: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大家可能听说过人类医疗事故,那听说过宠物猫狗有医疗事故的吗?其实也有,比方说宠物主人在动物诊疗机构买到了非动物使用的治疗药品,这就容易导致自家宠物出现治疗失误的风险,严重的可能会致死……

image.png

为加强动物诊疗活动管理,严厉打击动物诊疗机构违法行为,规范动物诊疗市场秩序,促进动物诊疗行业健康发展,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对辖区内已取得《动物诊疗许可证》的动物诊疗机构及宠物店进行全面检查,着重检查动物诊疗机构及宠物店资质证照、执业范围、废弃物处理、价格公示、兽药使用等情况。

image.png

经检查,一家动物诊疗机构涉嫌将人用药用于动物诊疗,现场发现盐酸甲氧氯普胺注射液、马来酸氯苯那敏注射液、甘草酸二铵注射液等二十多种人用药,合计数量上百盒,当事人无法提供合法进货来源,这些人用药主要用于治疗动物肠胃疾病、肝肾疾病、精神不振等。将人用药用于动物诊疗不仅难以达到诊疗目的,而且给人类疾病治疗带来潜在风险,影响恶劣。

image.png

该店涉嫌违反了《兽药管理条例》第四十一条第四款“禁止将人用药品用于动物”的规定,将根据《兽药管理条例》第六十二条“违反本条例规定,未按照国家有关兽药安全使用规定使用兽药的、未建立用药记录或者记录不完整真实的,或者使用禁止使用的药品和其他化合物的,或者将人用药品用于动物的,责令其立即改正,并对饲喂了违禁药物及其他化合物的动物及其产品进行无害化处理;对违法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给他人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进行处罚。

同时,执法人员在排查过程中发现一家动物诊疗机构涉嫌使用无中文标签的兽药IDEXXCatalyst(TM)Test,片装的167片,套装的19包,现场无法提供合法进货单据,该药品主要用于检测动物的肝脏、肾脏、肌肉及内分泌的检测,违反了《兽药管理条例》第二十条第三款的规定:“兽药的……名称”。执法人员依法将涉案药品先行登记查扣。

目前,执法人员已对两家涉案动物诊疗机构予以立案调查。

下一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整合优化执法资源,高效、有力打击动物诊疗机构的违法乱象,进一步规范动物诊疗市场秩序。保护动物人人有责。(来源:深圳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清河县:“羊绒之都”

  • 寻找黑叶猴的“金娃娃”

  • 江苏淮安 工人在加工汽车配件

  • ​保时捷入门级跑车718?Boxs ...

  • 10月份中国制造业景气度有所减弱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