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改装电动自行车的危害有多严重?收藏这个就够了!

2021-10-25 10:55: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对于改装电动自行车你会想到什么?行驶速度?续航里程?还是酷炫?其实用户对其进行改装改造,无形中也给电动车线路安全埋下隐患……电动自行车改装会带来哪些危害?如何正确选购电动自行车?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建议广大消费者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或租赁电动自行车,提高自身防范意识。

关于电动自行车及部件选购的建议

(1)建议消费者选择在大型商店或有规模的电动车专卖店进行购买,选择有:CCC强制性认证标识;有质量安全标识;三包有保障的产品。

(2)对于使用一定时间需要更换电池的自行车,建议消费者选择电动自行车专卖店购买该电动自行车合格证标注的同类型大品牌正规电池,切勿去改装或维修门店购买廉价三无电池。

(3)消费者更换充电器时,建议选用适用于该品牌该型号电动自行车的充电器。

关于电动自行车使用的建议

(1)经常检查电路插接点。防止接触不牢,引起接、触点打火、发热;避免线路老化、磨损而造成打铁短路、串电事故的发生。

(2)不要在密闭的空间充电。给电动车充电时,某些质量差的电瓶有时会跑出可燃性气体,所以充电一定不要在储藏室、地下室等狭窄、密封的环境中进行,防止产生爆炸性混合气体。

(3)小心夜间长期充电。如果您的充电器质量低劣或长时间使用,充电器的温度往往很高,容易引发火灾,所以在夜间睡眠时间给电池充电时不可掉以轻心。(来源:北京市场监管)

(4)爬坡或者起步要当心。在起步、爬坡时应该脚蹬助行,防止启动电流过大、机件长时间超负荷工作,引起电机线圈、线路、电瓶和调速器的过热损毁,甚至酿成灾害。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海市市场监管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 ...

  • 第三届中国标准化改革与发展圆桌会议 ...

  • 全年粮食产量有望再创历史新高

  • 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打造浙 ...

  • 浙江省平湖市结合平湖服装城“五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