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独家|奇迹?突破能量守恒?获得国家专利?

2021-10-16 12:10:59 中国市场监管报

近日,网爆广西南宁隆生达发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官网声称其研发的发电机组“突破了能量守恒定律,不需要任何原材料,不受任何外界干扰,已获得国家专利”,通过电子杠杆和机械杠杆的原理,成功实现了无功补偿自循环发电的效果。

image.png

此消息在网络传播后,引发大量网友关注。

如果是真的,中学物理是不是都白学了?

这引起了南宁市市场监管部门的注意。

10月13日下午,中国市场监管报记者从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获悉,9月29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执法人员到广西南宁隆生达发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检查。

image.png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该公司在办公场所墙壁上张贴宣传广告与公司网站首页上发布的广告宣传内容:“广西南宁隆生达发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专注研发生产电容补偿式自循环发电机组企业。属于国家高科技,国家新能源,高科技企业,该技术不需要任何外力、不受任何外界干扰,只利用自身储存电源启动,就源源不断的发电和输送电。该技术已经完全突破了能量守恒定律,而是通过电子杠杆和机械杠杆的原理,达到无功补偿自循环发电的效果。目前属于国内外首创,获得国家专利,专利号:201810894414。电容补偿式自循环发电适用于建造大中小型发电厂,无污染、比核电安全、无辐射,发电功率等于核电厂,同时还有成本极低、功率足、回收期快、市场广阔等特点,该项目的成功推广将造福全人类。”

image.png

经初步核查,广西南宁隆生达发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网站广告宣传的“获得国家专利,专利号:201810894414”与实际不符,该专利申请尚处于“实质审查的生效”阶段,并未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的相关规定。南宁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决定对其涉嫌存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调查处理中。

中国市场监管报记者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后得知,广西南宁隆生达发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叶占广。

image.png

中国市场监管报记者登录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后发现,“一种电容补偿式自循环发电系统”于2018年8月8日申请,申请号为“2018108944141”,发明人、申请人均为叶占广,该专利目前处于“实质审查的生效”阶段。专利申请需要经过受理、初步审查、实质审查、授权发证等多个步骤。“实质审查的生效”意味着专利进入实审状态。如果符合授权条件,则授予专利权;如果不符合授权条件,则驳回。

中国市场监管报记者查询该公司官网发现该公司已对“获得国家专利,专利号:201810894414”的表述进行了修改,现修改为“已申请国家专利,申请号:201810894414.1。”。

但网站上仍可找到“不用烧煤、烧油,不用太阳能、风能、水能、核能等等,只需要用我们自主研发的一系列零部件组合起来,就可以源源不断的用1度电发100度电、1000度电、10000度电,甚至百万度电”等说法。

摄影 谭文林

中国市场监管报记者 沈沉

通讯员 马继稳 何正君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质造行-斯帝罗兰

  • 香味飘出百米远,千佛山重阳山会吃个 ...

  • 39.75万吨!沧州梨业喜获丰收

  • 肃南:“金秋胡杨”惹人醉

  • 这个火爆全网的“便宜”能不能放心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