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我为群众办实事】广西钦州警方破获涉案价值超五千万元特大制售假酒案

2021-10-15 21:56:19 钦州警方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9月16日凌晨,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治安总队、钦州市公安局的部署,在南宁警方的大力支持下,钦州警方出动185名警力,提前进入战斗岗位。当天上午10时,随着条件成熟,指挥部一声令下,钦州警方在南宁、玉林、钦州、百色、崇左等地同步收网,在钦州市市场监管局的配合下查获制售假酒窝点、仓库9处,打掉制假团伙4个,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1名,现场查扣假冒的茅台、五粮液等国内知名的中高端白酒1100多件6626瓶,空瓶1万多个,包装盒、商标标识、制假原料酒、原材料、工具等一大批,查扣涉案车辆4辆,现场成品假酒价值超过700万元,累计总案值超过5000万元;冻结涉案资金50多万元。截至发稿,警方已刑事拘留29人。

1634287159(1).png

巨额制造销售假酒案的告破,这样的消息无疑大快人心,也为净化国庆市场秩序,保障节日食品安全供给注入一针“强心剂”。对“苦假酒矣”的各大酒企和广大白酒消费者来说,也松了一口气。

1634287215(1).png1634287284(1).png

1634287296(1).png

时间回到2020年11月,钦州警方收到线索举报:钦州一个酒商多次从南宁购进假冒名贵白酒,初查构成刑事犯罪。2021年5月28日,治安支队将该案立为“5.28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进一步侦查。经过近一年的经营,警方掌握了4伙涉嫌制贩假酒的玉林籍嫌疑人,在南宁西乡塘城乡接合部建立9个窝点,用于生产、储存,从广西区内外低价购买已用过或仿制的名贵白酒瓶及外包装材料,用5至12元一瓶的低端白酒重新灌装,然后以高价甚至名贵白酒的原价对外销售,从中赚取暴利。经查,涉及的白酒种类有茅台、五粮液、郎酒、剑南春、洋河、国窖、水井坊等知名品牌,制贩时间、品种多、数量大。随着线索的不断深挖,专案组派出6个侦查小队共37人,多次前往南宁、玉林等地,对人员、窝点进行细致摸排,这些制假窝点为了掩人耳目、逃避打击,几乎都是隐藏在城中村内,为追根溯源,专案组民警经常是通宵工作,风餐露宿,被蚊虫叮咬是常事,下午才吃早餐是常态。经过数月的跟踪侦查,逐步摸清了这些制假团伙的人员架构、分工和活动情况等信息,该专案的收网时机逐渐的成熟。

1634287312(1).png

2021年9月16日,钦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莫一格下达统一收网指令,钦州警方派出从钦南、港区分局和治安、海防等部门抽调的185名警力,兵分44组,在南宁、玉林、钦州、百色、崇左等地同步收网。

为了能保证成功抓捕,警方在抓捕前进行了细致部署。行动开始后,钦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韦毅一线督战,钦州警方对目标嫌疑人和9个制售假酒窝点、仓库等犯罪目标进行了精准打击,抓捕对象纷纷落网,窝点无一遗漏。民警在捣毁制假酒窝点时看到的场面触目惊心,与灌制的高档茅台、五粮液等白酒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整个生产假酒的过程都是在一间阴暗的平房内完成,完全没有消毒间、制造间的分割,房间的地面摊放着一堆灌制假酒的简易工具、回收后没清洁的酒瓶、工作人员休息的席子和比比皆是的生活垃圾,生产环境极为恶劣。

1634287336(1).png

现初步查明,4个制贩团伙的犯罪嫌疑人关系密切,且多人有制贩假酒前科,将低端白酒灌装到酒瓶后,以假乱真或以次充好,按正品标准重新包装,然后以高价销售给区内外的酒店、酒行等下家,下家再以正品相应的市场价对外销售,从中赚取暴利,将一批批假冒国内知名品牌的假酒借中秋、国庆等重大节假日之际流向市场,严重损害消费者的权益,扰乱市场经济秩序。

本次制售假酒案的成功破获,切断了制假源头,切实维护了消费者的健康和权益,有效挽救了被假冒品牌的形象,为正规酒企的发展提供了良性的市场环境,也是钦州警方为食品安全所做的一件实实在在的大实事。

钦州警方在此宣告:有假必打,造假必惩,严打各类食药环违法犯罪,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守护好钦州的绿水青山,维护好百姓的餐桌安全,为宜居钦州、民众健康而不懈战斗。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634287355(1).png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质造行-斯帝罗兰

  • 香味飘出百米远,千佛山重阳山会吃个 ...

  • 39.75万吨!沧州梨业喜获丰收

  • 肃南:“金秋胡杨”惹人醉

  • 这个火爆全网的“便宜”能不能放心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