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好丽友·派吃出虫子!客服回应:小虫可以咬破包装自己钻进去,不是生产问题

2021-09-07 16:06: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近日,河南商丘消费者窦女士在某超市购买2盒好丽友·派(生产日期:20210609;生产商A: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食用时,其中一包吃出虫子,窦女士随后联系好丽友方面讨要说法,是原材料问题,还是仓储问题?

窦女士告诉中国质量新闻网,她向购买产品的超市反映后,该超市相关销售人员称,该产品是新进货的,经销商的反馈是,“干几十年都没出现这种问题,也没有接到这种反馈。”随后,窦女士又向好丽友官方客服反映情况。

“他们客服给出的反馈是,这种虫子好像叫‘印度谷螟’,是糕点、米面中比较常见的虫害,一再保证、一再强调他们的产品肯定是没问题的。” 窦女士说。

image.png

窦女士表示,“好丽友的客服还解释,这种小虫最后会发展成小蛾子,6月份生产的东西,8月份买到的,如果是产品中带的,应该是已经发展成小蛾子了。”

窦女士提供给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一段与好丽友客服的对话录音里,其客服称,“我们的产品包装是纸盒,纸盒不是完全密闭,另外,小虫的牙齿比较锋利,可以把产品包装膜咬破,并且通过身体的伸缩钻入到(产品)里面。产品本身是经过高温焙烤的,并且外面有巧克力云层,所有原料、粉末在生产之前都是经过杀菌处理的,所以产品本身不会滋生这样的虫害。即便产品在生产过程中,原料有这样的虫卵的话,那产品的生产日期是6月份,至8月份,已流通两个多月,正常的话,如果从虫卵发展到成虫,应该是附在产品包装内壁上的小蛾子,而不是这样的幼虫。目前,从消费者提供的相关信息来推断,这个应该是产品在存储的过程中,跟农作物,例如米、面等存储在一起了,然后导致虫害的污染,外加,刚好是夏季,印度谷螟的虫害是比较高发的。”

此外,好丽友客服在这段录音里还强调,不是生产问题,每个批次产品都有留样和检验报告,产品都经过确认,留样都没有问题,检验报告也没有问题。根据消费者提供的信息,能够确认的是保证产品出厂时是没有问题的。针对仓储及其他流通环节,(公司)相关部门也会进一步把控,但是下面的经销商,包括分销商的脉络是比较广的,有些地方不能完全涉及到,无法100%管控。

好丽友客服的解释并不能让窦女士信服。她说,“这种处理问题的态度让人接受不了。截至目前,问题一直没有解决,联系一次给出一点反馈,不催他们,就一点反馈都没有。希望好丽友给出赔偿,并解释清楚食品里有虫子,到底是仓储问题,还是原料问题?”

针对此事,窦女士可以向好丽友索赔多少钱?

上海华夏汇鸿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娜娜表示,窦女士可提出退一赔十,不足一千元赔偿一千元。《食品安全法》第一百四十八条规定,消费者因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受到损害的,可以向经营者要求赔偿损失,也可以向生产者要求赔偿损失。接到消费者赔偿要求的生产经营者,应当实行首负责任制,先行赔付,不得推诿;属于生产者责任的,经营者赔偿后有权向生产者追偿;属于经营者责任的,生产者赔偿后有权向经营者追偿。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或者经营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者经营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或者损失三倍的赔偿金;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一千元的,为一千元。但是,食品的标签、说明书存在不影响食品安全且不会对消费者造成误导的瑕疵的除外。(图片/视频均由消费者窦女士提供)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阳市“随机查餐厅”活动第二季,现 ...

  •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

  • 雪佛兰迈锐宝XL

  •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 ...

  • 华南理工大学迎来2021级新生报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