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恶意抢注奥运健儿姓名作为商标?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严肃查处!

2021-08-27 15:57: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个别企业和自然人把陈梦、汪顺、张常鸿等奥运健儿姓名和“杏哥”“添神”等相关特定指代含义的热词进行恶意抢注,提交商标注册申请,以攫取或不正当利用他人市场声誉,侵害他人姓名权及其合法权益。浙江省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迅速梳理涉嫌浙江省奥运健儿姓名商标注册申请线索,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恶意抢注行为。

8月25日,永康市局依法对浙江钛尔工贸有限公司恶意申请注册“陈梦”商标行为,予以警告并作出行政处罚。杭州市局、温州鹿城区局、金华婺城区局等迅速实地核查,约谈浙江广宇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等商标代理机构,要求全面自查整改。

1630045971(1).png

截至目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已驳回涉及奥运健儿的“杨倩”、“杨大妞”、“陈梦”、“全红婵”、“杏哥”等109件商标注册申请。

《商标法》最新一次修订明确规定,在商标审查审理的各个流程、各个环节中依法打击恶意商标申请注册行为,将规制商标恶意注册行为贯穿于整个商标申请注册程序。在《规范商标申请注册行为若干规定》中,则进一步细化了对恶意商标申请注册行为和违法代理行为的惩治措施。

近年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切实加大对商标恶意抢注行为的执法力度,加强对侵犯杭州亚运会等重大活动、重大项目等各类不以使用为目的恶意申请商标注册行为的排查和打击。2021年,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已排查涉嫌恶意抢注行为线索74条,以及被恶意抢注线索239条,作出行政处罚9件。

下一步,浙江省市场监管部门将一如既往回应社会关注,保持严厉打击商标恶意抢注行为的高压态势,持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为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贡献力量。(供稿:浙江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大力开展药品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发布药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启药品零售 ...

  •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各县种植的2 ...

  • 视频 | 长风破浪的“创业” 《市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