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疫情防控不力 山东省烟台市一大批药店停业整顿

2021-08-11 15:56: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期间,山东省烟台市市场监管部门继续加大力度,重拳出击,对疫情防控不力的药店予以停业整顿。

龙口市

8月4日、5日,龙口市市场监管局先后召开连锁药店疫情防控警示约谈会和网上售药平台疫情防控警示约谈会。出动执法人员285人次,检查药店265家,发现存在问题54家,对39家药店当场下达了停业整顿通知;特别是针对烟台康华大药房有限公司龙口平价大药房违反疫情防控规定、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未从具有药品经营资格的企业购进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依法拟对烟台康华大药房有限公司龙口平价大药房处罚101000元。

image.png

龙口市停业整顿药店名单公示(首批)

烟台康华大药房有限公司龙口平价大药房

龙口胶东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东莱二分店

烟台康华大药房有限公司碧海店

烟台燕喜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龙口八百四十三店

烟台燕喜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龙口七百五十九店

烟台燕喜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龙口七百六十一店

烟台康华大药房有限公司石良盛康店

莱州市鑫群堂医药有限公司龙口天之泰东江大药房

莱州市鑫群堂医药有限公司龙口天之泰北海大药房

莱州市鑫群堂医药有限公司龙口天之泰大庄大药房

莱阳市

8月5日,莱阳市市场监管局面向辖区未能按照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药品经营企业,对药店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情况予以通报。莱阳市局对其下达责令停止营业通知,并要求企业对督导检查中出现的问题,立即开展整改措施。同时,通报要求辖区各药品经营企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8月5日下午,莱阳市局对莱阳市江波医药中西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质量负责人和第一连锁店门店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责任约谈,要求企业及时做好整改、举一反三,切实落实主体责任。

image.png

莱阳市停业整顿药店名单公示(首批)

莱阳市江波医药中西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第一连锁店(大寺街店)

高新区

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对辖区药店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坚守疫情防控线。在8月1日的检查中发现,有两家药店不严格执行进店人员佩戴口罩、测体温、参看健康码的防控规定,高新区局立即约谈其负责人,并责令其停业整顿三天。

image.png

高新区停业整顿药店名单公示(首批)

烟台万佳健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东泊子店

山东立健药店连锁有限公司烟台东泊子店

牟平区

7月31日,牟平区市场监管局利用“牟平药店监管群”对辖区药店从业人员进行防疫常态化要求再培训,要求企业连夜自查,存在问题及时整改。8月1日,抽调局精干力量经过培训后组成药店防疫检查小组,分两片对城区33家药店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暗访工作,对三家暗访中发现的四大类药品未上传的企业,责令其停业整顿。

image.png

牟平区停业整顿药店名单公示(首批)

金康大药房龙湖店

万家康健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康乐店

顺天博济医药有限公司十三分店

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再次提醒,各药品零售企业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积极参与并配合监管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互相监督,群防群控,齐心协力抗击疫情,为广大市民生命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来源:烟台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药品零售 ...

  • 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充分利用自身区位 ...

  • 访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 ...

  • 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改扩建项目跨京 ...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