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全力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2021-08-11 14:14: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近日召开的全省市场监管工作暨优化营商环境现场推进会观摩现场,白银中创博利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新孵化企业白银东华软件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接过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习送上的《营业执照》,切实感受到了高效快捷的“白银速度”。

一直以来,白银市场监管局坚持“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主动对接,第一时间上门服务东华软件等上市公司,实行精简程序“优化办”、创新模式“容缺办”、提高效率“当天办”,服务全市重大招商项目快速落地。东华软件签约落户白银后,该局及时主动对接 ,开展一对一的全程帮办代办服务,帮助在各环节开展业务快速办理。对办理中遇到的困难开辟绿色通道,容缺受理,当即解决业务环节异常问题,并主动送照上门,确保了该公司“当天申请、当天办结、当天落地”。

甘肃中亚腾旺潮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在办理变更经营范围、企业住所、股东相关业务时,因其企业多数股东均在外省不方便到现场签署股权决议与股权转让协议,而企业有重大项目急需办理营业执照。兰州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得知情况后,指导企业提供容缺审批承诺书,并加班加点为企业受理申请资料,仅用一天时间就让企业领到了营业执照,保证了该企业项目运作的顺利进行。“容缺受理承诺”是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创新推出‘容缺式受理’服务的关键一环。”兰州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科负责人介绍说,“容缺式受理”打破原来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再受理的传统,变为边补正材料边受理的方式,避免企业因申报材料不全而导致来回跑耽误时间的问题,实现了行政审批再提速。

这些是甘肃省扎实开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质提标年活动的真实写照。

“今年3月份,甘肃省政府印发了《甘肃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质提标年工作方案的通知》,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突破口,确定今年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质提标年。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对标《 工作方案》,补短板、疏堵点、治痛点,通过简政放权、证照分离、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等一系列改革措施,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王忠习介绍。

据了解,今年以来,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扎实推动“证照分离”改革,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瞄准市场准入准营、全程网办、简易退出等关键环节,持续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全面推行“不见面”办事和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推进落实“不来即享”“秒批”等改革措施,大力推进电子执照生成、共享和应用,“秒批”系统已包含8大类63个经营事项,简化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流程。实行“审核合一”,启用经营范围标准化目录,减少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并于近日出台了“甘快办”10项利企便民措施,加快培育市场主体,全力实现营商环境更大突破。截至6月底,全省市场主体累计达到193.39万户,同比增长7.63%;全省新设立市场主体13.76万户,日均新设市场主体996户。(谢扬帆)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药品零售 ...

  • 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充分利用自身区位 ...

  • 访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 ...

  • 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改扩建项目跨京 ...

  • 第六十九期 张子丰:与昂阳前沿共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