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上半年宁夏12315热线收到消费投诉12758件 停车服务投诉成新热点

2021-07-28 14:13: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上半年,宁夏回族自治区12315热线共接收登记各类消费咨询、投诉、举报69248件。其中,咨询52403件,占总量76%,回复处理100%;投诉12758件,占总量18%,已办结11934件,办结率93.5%,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84.2万元;举报4087件,占总量6%,已办结3810件,办结率93.2%,罚没款9.7万元。

上半年,12315热线共接收消费投诉12758件,同比增长39%。投诉反映的问题仍集中在产品质量、合同、售后服务、食品安全等领域。投诉反映问题最多的是产品质量,主要涉及的问题有产品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不具备产品应当具备的使用性,而未事先说明;销售失效变质产品;不符合产品说明表明的质量状况;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等。

停车服务投诉成新热点。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几乎成为家庭消费必需品,出行便利了,但停车难的问题日益凸显,停车服务投诉成了新的投诉热点。主要问题有停车场标志不明显,收费不透明,不明码标价;不执行政府定价,收费标准与公示牌不符;利用电子杆故意拦截,超出免费停车时间才起杆;无人看管,扫二维码缴费后,无法获取发票等。

宾馆住宿投诉量受节假日影响较为明显。夏季是宁夏旅游旺季,酒店住宿行业消费火爆,节假日消费纠纷投诉明显增多。投诉主要问题有网上描述、宣传图片与事实不符,存在较大差异;房间设施故障、质量问题,影响使用和入住感受;未告知酒店规定的退房时间,强制要求退房,侵害消费者知情权;用微信、支付宝等方式缴纳押金,消费者虽已退房离店,但押金迟迟未退。(来源:宁夏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郑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6家电梯企业响应倡议迅速行动为受灾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在辖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松山新区 ...

  •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安阳乡枸杞种植基 ...

  • 贵南高铁全线第一长桥澄江双线特大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