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新派染发膏再上抽检“黑榜”

2020-12-15 16:33: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广岛)近日,西藏自治区药品监管局发布的西藏自治区2020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质量公告显示,本次抽检化妆品产品585批次,经检验,12批次不合格。其中,标称广州市新霸化妆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霸化妆品公司”)生产的1批次染发产品在不合格名单之列。

具体情况:标称新霸化妆品公司生产的新派染发膏(自然黑色)(包装规格:500ml/盒)(批号:QS190115)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4-氨基-2-羟基甲苯、苯基甲基吡唑啉酮;批件与标签标识不一致。

频繁出现不合格产品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新霸化妆品公司生产的化妆品因抽检不合格此前已多次被市场监管部门“点名”。

2020年11月23日,广东省药品监管局发布的关于化妆品抽样检验信息通告(2020年第9期)显示,标示新霸化妆品公司生产的新派自然黑(规格:500mL×2)(批号:XB200518A01)检出批件及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苯基甲基吡唑啉酮。

2020年4月30日,陕西省药品监管局发布的化妆品质量公告显示,标称新霸化妆品公司生产的新派染发膏(自然黑色)(包装规格:30mL×2袋)(批号:XB-ZL/0113)批件与标签标识不一致;未检出标签标识的染发剂:2,4-二氨基苯氧基乙醇盐酸盐,未检出批件标识的染发剂:间氨基苯酚,检出标签/批件未标识的染发剂:苯基甲基吡唑啉酮。

2020年3月18日,广东省药品监管局发布的广东省化妆品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2期)显示,标示新霸化妆品公司生产的新派染发膏(自然黑)(批号:×B191003A01)、新派自然黑(批号:×B190918A01)存在如下问题:批件与标签标识不一致;未检出批件标识的染发剂:间氨基苯酚;检出标签未标识的染发剂:对苯二胺、间苯二酚、苯基甲基吡唑啉酮;检出批件未标识的染发剂:苯基甲基吡唑啉酮等。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10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公布的致癌物清单初步整理参考,对苯二胺、间苯二酚在3类致癌物清单中。

因商标侵权曾被处罚

除了产品屡曝不合格问题之外,新霸化妆品公司还曾因商标侵权行为被处罚。

原广州市白云区工商行政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穗云工商处字[2019]784号)显示,新霸化妆品公司于2019年3月2日起,未经商标权利人许可擅自生产带有与图形商标(注册号:8366530)近似黑色人形图案的花滋然阿道芙轻柔丝滑洗发乳液。至2019年3月21日被该局查获时止,新霸化妆品公司共生产3695瓶上述产品,其中以4元/瓶的价格对外销售360瓶,余下3335瓶被该局现场查扣。

使用在第3类商品上的注册号:第8366530号图形商标已在国家商标局核准注册,注册人为陈殿松,核定使用商品:洗发液,商标注册人享有商标专用权,受法律保护。新霸化妆品公司生产的花滋然阿道芙轻柔丝滑洗发乳液上标有的黑色人形图案与商标注册号为 8366530的图形商标相比,虽黑色人形图案中方框内标有“FLOWER”字母,但与8366530号商标黑色人形整体相似,易使消费者对商品的来源产生混淆。

上述行为构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二)项“未经商标注册人的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近似的商标,或者在类似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标,容易导致混淆的”所指的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

2019年4月22日原广州市白云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对新霸化妆品公司作出如下行政处罚:责令立即停止商标侵权行为;没收销毁侵犯图形商标(注册号:8366530)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花滋然阿道芙轻柔丝滑洗发乳液3335瓶。罚款20000元。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三十八期 赵唯圣: 饮水思源 ...

  • 第三十七期 肖春兰:支美康早餐工程 ...

  • 第三十六期 戴晓光—戴福记偏方外用 ...

  • 福建省南安市一年一度的国际石材博览 ...

  • 智能新能源商用车制造基地在山东莱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