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青岛>>深度>>

无界房探 | 中骏丽景府:双十二打响优惠战 “陌生”的开发商是否值得信赖?

2020-12-15 14:27:36 界面山东

文|林记

“疏老城、建新城、连滨海、融青岛”是即墨市2012年做出的战略调整,在拓展即墨开发区的基础上,升级建设东部新城。这是继隋代即墨城从大沽河边迁移于墨水河畔之后,第一次主城大拓展。

创智新区也是从那时起便踏上建设快车道。

作为沟通东部蓝谷和即墨西的重要桥梁地带,创智新区是即墨未来的行政中心驻地,城市战略地位不言而喻。双12近在咫尺,各大开发商大招频出,楼盘活动更是让人眼花缭乱,观察员实地探访了位于创智新区的中骏丽景府,到底品质如何?能否在激烈的竞争中杀出重围?

迅速扩张的闽系房企

创办于1987年的中骏集团,虽然总部设在上海,但在业内印象中,还有深深的闽商烙印。中骏集团业务体系涵盖住宅开发、商业地产、长租公寓、文化旅游地产、产业地产,大型购物中心的营运管理、住宅与公共设施的物业管理、教育、健康管理等业务板块,以及基金管理及投资等金融服务,是一家专注于房地产开发及相关业态的综合性城市运营服务商。

中骏集团经过40余年积累与沉淀,将住宅开发战略聚焦在一线及二线城市,弹性进入强三线城市,重点布局“4+1区域”:长三角经济圈、环渤海经济圈、粤港澳大湾区、中西部核心城市以及海西经济区。目前项目遍布上海、北京、深圳、重庆、天津等,土储面积超3200万m2。中骏集团自1996年开发第一个项目泉州“中骏·骏达中心”以来,至今已经开发建设项目超过200个,开发面积超过6000万m2。

但是相比万科、龙湖、融创等头部房企,青岛置业者对于中骏比较陌生,是因为中骏之前相对低调,也一直没有发展青岛市场。直到2017年,中骏才通过收购的方式首入青岛,以收购的方式杀入胶州上合示范区。2019年,竞下创智新区的地块,也就是中骏丽景府。

中骏丽景府作为中骏落子即墨的首个项目,从营销中心看,延续了中骏标杆景系作品的传统,主打低密、绿色作为改善居住产品“景”字系的特色。

中骏进入青岛,也是其快速扩张的一个缩影。通过近几年的快速扩张,中骏的合同销售金额从2016年的235.24亿元扩张到2019年805.01亿元,但拿地成本也从2016年的116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477.25亿元。

但是,大家要注意中骏的负债。根据公开信息披露,2017-2019年中骏集团控股(01966.HK)的流动负债分别为346.38亿元、542.26亿元和850.49亿元,截至今年二季度末,中骏流动负债已攀升至1023.63亿元。

今年4月间,标普将中骏的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原因为“收入放缓、盈利能力疲弱、高额土地投资”等。

实体样板间确定性更强

中骏丽景府位于大田路和新华路交汇处创智新区核心区域,占地面积38000㎡,总建筑面积93000㎡,容积率1.8。小区规划约3500㎡园林景观,低建筑密度,高绿化占比,园区以一轴、一环、一中心、六园,多重归家礼序设计,全龄健康乐活体系,配套建设游乐场、社交空间、健康跑道等活力空间,更有五重园林景观释放无限鲜氧。

从户型方面看,中骏丽景府主要针对初级改善类客群需求,打造建面约89-102㎡三居室产品。

值得我们关注的是,中骏丽景府的样板间是实体样板间,没有华丽的软包装潢,可以让客户更客观了解精装房的收房标准。

双12优惠力度空前

最近几年,即墨的供应量出现井喷,创智新区也成为供应的主力区域。星罗密布的新盘之间,也在双12期间打起了营销战。观察员在走入营销中心之前,就看到销售人员开始安装双12的海报,从该海报上,观察员看到优惠力度不小,价格从9500元/m2左右,降至8500元/m2左右。

此外,销售现场还有抽奖活动,优惠空前。在营销中心里,观察员发现不断有购房者进进出出。

虽然在区位图上,项目配套并不少,但实地探访时,观察员发现项目周边商业、医疗、教育配套相比核心区相对匮乏,对此置业者需要仔细权衡。

对于投资型刚需来说,中骏丽景府实体样板间确定性更强,8字头的房价也比较吸引人。然而,对于远郊的楼盘,除了楼盘自身产品力和价格,供需比和配套也是置业者必须思考的问题,特别是区域的租金收益,也都是必要调查和权衡的重点。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香港置地:重庆超级全家桶年终上线

  • 中北CBD水岸住区(广告)

  • 壹江郡丨与城市共江流

  • TOD城市进化济南呼唤中央活力区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