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青岛>>头条>>

鲁楼观察|“双12”量价均升,年末冲刺的青岛楼市,将如何收官?

2020-12-15 14:15:03 界面山东

文|单烁

在疫情的影响下,2020年的青岛楼市走势屡屡突破常规,让人难以琢磨。

即使是各项运转都步入正轨的下半年,青岛的楼市形势也不同以往。先是“金九银十”成色不足表现平平,随后是11月销量意外地错峰拉起。而开发商本以为会实现的年终“翘尾”,却又被12月首周的量价均跌泼了一盆冷水。

对市场行情更清晰冷静的认识,让刚刚过去的“双十二”大促战况更为激烈,开发商们不仅“双十二”期间推盘密集,一时间价格战、营销战也铺天盖地而来,12月次周的成交量也因此迎来小幅回温。如今“双十二”这场促销战宣布告结,青岛楼市成果几何?距离年终还有两周时间,青岛楼市2020又将如何收官?

青岛上周成交量价齐升

12月第二周,在“双十二”大促的助推下,青岛楼市迎来小幅回弹。

据锐理新媒体统计,上周(12.7-12.13)青岛新房住宅共成交3088套,环比增长约17.37%;成交面积约为36.76万㎡,环比增长约16%;成交均价约为15262元/平,环比增长约6.19%。整体来看,临近年底继续表现翘尾行情,量价均升。

而在此之前,青岛12月首周的新房、二手房市场均成交惨淡。据锐理新媒体统计,12月首周(11.30-12.6)青岛新房共成交2631套共计31.69万平,成交面积环比上上周下跌26.%。

此前的二手房市场也不容乐观。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上周(11.30-12.6)青岛二手房成交1362套,环比前一周下滑2.6%,成交总面积133578.2㎡,成交量已连续两周出现下滑。

这样的市场行情,给开发商们年终冲刺带来了压力。因此,双十二期间,开发商们也拿出各自的促销“杀手锏”,推出特价房、买房送车位等各种优惠措施,希望能够借助购物节的热度带来一波去化。

开发商们最普遍采用的仍是直接的折扣促销,例如卓越青岚郡推出双12打89折活动、和达虹湾推出95折活动、禹洲弘阳天赋雲海推出98折活动;其次还有特价房、现金折扣券以及买房赠礼等活动,例如恒大文化旅游城推出48小时狂抢48套特价房、海尔产城创奥园翡翠云城提供专属一个点额外优惠、崂山远洋万和公馆推出抢5000元购房抵用金同时认购即送IPAD或3000元加油卡等等。

西海岸单盘成交“霸榜”

但从成交量上看,开发商们的花样促销手段成效各异,促销力度、宣传力度和项目去化效果并不完全成正比;有些本身在地段或口碑上就较有竞争力的项目,即使促销做的相对低调,销量却仍在前端

上周,位于老胶南片区的百万平旧改大盘海岸万科城项目以总成交167套共计17022.37平的成绩位列全市单盘成交榜第一名,此前该项目也为冲年底销量也进行了一波价格微调,对于两河路板块乃至整个胶南片区楼市都是一次不小的冲击。

同为万科旗下的位于海岸蓝山项目上周共成交107套房源共计13290.97平,成绩位列全市单盘榜第二名。项目主推小高层和洋房产品,而丰富的学区配套是它最大的竞争优势。

位于李沧区的绿城经典大盘绿城理想之城,此次以81套共计13187.97平的成交量位居全市单盘成交榜第三位,目前在售项目最后的两个地块云栖和汀岚,作为整个组团项目的最后两期,云栖和汀岚也将绿城理想之城乃至整个李沧的当下房价进行了一次上限的刷新。

此外,融创是当周入榜项目最多的房企,共有融创维多利亚湾、融创中心、融创影都壹号三个项目上榜,分列全市单盘榜第四、第五和第七名。特别是位于西海岸的融创维多利亚湾项目,近期它曾因推出6800元/平的特价房而成为了一时间的楼市热门话题。

另外卓越青岚郡、中海观澜庭、保利源诚领秀山、荣盛锦绣外滩项目也入围单盘成交量前十名榜单。

综合来看,上周单盘成交量前十名榜单中,老胶南片区占比最多为4个项目,其次为黄岛片区,共有两盘。西海岸上榜量整体靠前

年末成交“翘尾”仍有望

12月次周万科、绿城等多个房企的密集开盘,是当周成交量小幅上扬的一个重要原因。而从开发商们目前释放的信息看,12月下旬青岛楼市预计推盘量仍相对较大,年中“翘尾”或可在大批房源密集入市的助推下实现。

据青岛乐居不完全统计,12月青岛预计共有28个楼盘推新,相较上月推盘量有所下降。其中,纯新盘共有15个,占推盘总量的一半。从区域分布上来看,12月即墨区推盘量居青岛首位,约有青岛印象川、龙湖学樘府等9盘加推入市;西海岸和城阳区紧随其后,均各有7盘推新;主城区一改近几月强势姿态,12月预计共有4盘入市;胶州依旧低调,仅有1盘有加推计划。

作为2020年收官之月,12月份是各大房企冲刺业绩的最后时机。又逢今年并不景气的市场行情,各大开发商更有望进一步做出让利,以在收缩的市场中切下更大的一块“蛋糕”。因此,12月下半旬,青岛楼市的成交仍有望迎来再一波“翘尾”上扬。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