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荔枝回应被约谈:违规主播内容占很小部分

2020-09-10 18:28: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荔枝APP负责人就被广东网信办约谈一事做出回应,称将严格落实约谈要求,对照问题进行彻底有效整改。

9月9日,网信广东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近日,针对荔枝APP存在助眠内容挑逗、多名助眠主播诱售低俗色情音视频等问题,广东网信办会同广东省“扫黄打非”办、广州市网信办、广州市“扫黄打非”办依法约谈了荔枝APP负责人,责令其关停直播板块“助眠”频道,下架录播板块中助眠类违规节目,全面排查清理违规音视频,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切实完善内容审核机制,严格落实信息内容管理主体责任。

就本次被约谈事件,荔枝方面解释道,“助眠”频道是荔枝App内数十个内容频道中的一个,公司当初开展相关业务,是怀着通过轻松的音乐、大自然的声音、阿卡贝拉等声音技巧展示,能给睡眠困难的人群带来实质帮助的初心。近期由媒体报道而暴露出的违规主播及其内容,虽只占“助眠”频道的很小部分,但其所暴露出的问题依然让我们警醒,其潜在风险亦让我们警惕,对此,我们真诚感谢媒体、有关部门等社会各界对我们的监督和支持。

针对本次事件,广东网信办表示,将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净网2020”“粤·清朗”“粤·守护”“网络直播行业专项整治和规范管理”等系列专项行动,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社会普遍关注的网络直播平台传播淫秽色情、低俗庸俗违法违规信息,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等乱象,引导全省网络直播平台积极传播正能量,防范网络乱象侵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坚决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早前曾被曝传播低俗信息

荔枝APP被约谈的消息成了微博热搜,截至发稿时,已有8981.3万阅读量,2403条讨论。有网友表示;“才约谈啊,我大二的时候这个app就各种黄色内容了。”

事实上,早前荔枝APP就曾曝出过传播低俗信息。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去年9月,荔枝在抖音官方账号上线一组视频推广“助眠”,用“舒适的白噪音”“小哥哥、小姐姐的声音哄睡”“伴着安眠曲入睡”“催眠3D音乐”等内容,吸引用户进行相关搜索。市民杨先生(化名)原本只想缓解睡眠问题,但是,他进入荔枝平台名为“X鹿”的助眠主播直播间,却发现主播在不断发出弹舌、吹气等声音的同时,还称打赏可获得“超刺激”福利。

涉足广泛法律纠纷多

资料显示,荔枝APP为中国知名UGC音频社区,2020年1月荔枝正式登陆纳斯达克交易所,成为中国在线音频第一股。它以“帮助人们展现自己的声音才华”为使命,通过音频技术让每个人实现用手机进行一站式音频创作、存储、分享和实时互动,鼓励人们“用声音记录和分享生活”,由此积累了大量的用户和原创内容。截至2019年10月和11月,荔枝已经拥有超过2亿用户,月平均移动端活跃用户达到5130万,月活跃内容创作者达到590万,用户月均总互动次数达到27亿次,累积超过1.7亿播客节目上传到平台。

荔枝APP运营主体为广州荔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 2007年,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涉足国内广播节目播出服务;国外广播节目播出服务;付费广播节目播出服务;汽车驾驶员培训;图书出版;音像制品出版;网上新闻服务;网络游戏服务等。对外投资武汉荔枝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广州特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重庆皮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武汉余音缭绕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10家公司。

天眼查数据显示,该公司卷入的法律纠纷近400项,涉及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合同纠纷等。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

  • 2020中国(合肥)国际节能与新能 ...

  • 国家表彰:巩月琼代表福田汽车荣获“ ...

  • 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启 ...

  •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塔温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