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精华液能抑制病毒?借疫情虚假宣传,这家美容美发企业被罚了50万

2020-06-18 19:43: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疫情期间,不少消费者都希望提高自身的免疫力。近日,上海广告监督管理网发布的一条关于上海市市场监管局2020年第二批虚假违法广告典型案例公告显示,上海文峰美发美容有限公司以抵御病毒为卖点,对旗下的一款化妆品进行虚假宣传,遭市场监管部门处罚。

吹嘘养护精华液可抵抗病毒

该公告显示,上海文峰美发美容有限公司为提高其产品“文峰风氏养护精华液”的销量,在其微信公众号发布“该新型肺炎主要是通过人体呼吸道感染和传播,当人的鼻子吸入后可感染。请大家立即用浩哥研制的文峰风氏养护精华液,它具有消炎杀菌的作用,可抵抗外在病毒进入呼吸道以及减少呼吸道近处病毒的侵入”、“一日四五次它有强烈的抵制外界病毒进入呼吸道,并通过呼吸道将此油吸入肺部具有刹灭肺部的作用”等广告内容。

经查明,该产品为普通化妆品,无消炎杀菌的功能,也不能预防新冠病毒。上海文峰美发美容有限公司的广告内容与事实不符,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第(二)项的规定,构成虚假广告。2020年3月,上海市杨浦区市场监管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50万元。

接二连三遭市场监管部门处罚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文峰美发美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峰公司”)成立于1997年,经营美容美发(限分支),销售:日用百货、五金交电、建材、酒店设备、美发美容用品、化妆品,保健服务等。事实上,这并非文峰公司首次被通报,天眼查数据显示,近5年内,该公司因虚假宣传,发布淫秽、色情广告等问题已多次遭市场监管部门处罚。

文峰公司因对商品或者服务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于2020年5月6日被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3万元。

文峰公司因未取得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擅自营业,于2018年10月19日被上海市黄浦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警告,罚款人民币5500元。

文峰公司因在广告中涉及疾病治疗功能,以及使用医疗用语或者易使推销的商品与药品、医疗器械相混淆的用语,于2018年7月19日被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罚款20.6万元。

文峰公司因发布广告含有淫秽、色情、赌博、迷信、恐怖、暴力的内容,于2018年6月29日被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管局罚款5万元,责令停止发布。

文峰公司因违反《网络交易管理办法》,于2017年12月21日被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管局责令改正,警告。

文峰公司因发布广告使用国家机关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名义,于2016年5月17日被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3万元,责令停止发布。

文峰公司因抽奖式的有奖销售,最高奖的金额超过五千元;经营者在格式条款中排除消费者解释格式条款的权利;在各类临时性广告活动中,以及含有附带赠送礼品的广告中,将酒类商品作为奖品或者礼品出现,于2015年12月28日被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9920元;责令停止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公益广告2020-6-18

  • 江苏省海安市鹏飞集团:通过广交会直 ...

  • 汽车后市场首届产业云峰会成功举办

  • 福田智蓝新能源100台抑尘车交付房 ...

  • “6·18购物节”前夕众多企业提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