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消费需求加快释放 汽车市场逐步恢复

2020-06-18 17:08:56 中国质量报

消费需求加快释放 汽车市场逐步恢复

5月汽车产销呈现两位数增长

本报讯 (王 辉)6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5月份国内汽车产销数据。政府出台的一系列稳定和促进汽车消费相关政策加快了汽车市场的复苏,5月份汽车产销呈现两位数增长,其中乘用车市场为11个月以来首次正增长。

5月份,国内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18.7万辆和219.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8.2%和14.5%。中汽协有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加快实现复工复产复市,同时,随着中央及地方政府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出台,消费信心得到提升,部分被抑制的消费需求也加快释放,汽车市场逐步恢复。

5月的乘用车市场出现11个月以来首次正增长。产销分别完成166万辆和167.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1.2%和7%,其中,中国品牌乘用车销售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4.1%,占有率同比下降2.2个百分点,销量同比增长0.4%。分车型看,轿车产量同比增长0.4%,销量同比下降0.9%;SUV同比分别增长27.6%和20.1%。

5月商用车市场也呈现增长态势,新能源汽车有所下降。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52.7万辆和5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7.7%和48%。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4万辆和8.2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5.8%和23.5%。分车型看,纯电动汽车产销同比分别下降33.8%和25.1%;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量同比增长17.1%,销量同比下降16.1%。

5月汽车出口同比下降37.4%。汽车整车出口4.9万辆,同比下降37.4%。分车型看,乘用车出口3.5万辆,同比下降36.2%;商用车出口1.4万辆,同比下降40.2%。

对于未来汽车行业走势,中汽协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但宏观经济的恢复还需要一定时间。目前,海外市场需求还未恢复,出口依赖型企业仍没有摆脱困境,这将导致国内消费需求的恢复进程有所滞后。因此,行业上下应重点关注国内市场的恢复进程,以及海外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给国内汽车行业带来的影响。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6·18购物节”前夕众多企业提前 ...

  • 没有证据表明三文鱼是新冠病毒宿主

  • 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金清镇黄琅村:盐 ...

  •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密切关注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