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明厨亮灶>>阳光公示>>

浙江省玉环市市场监管局走家入户开展家庭餐饮具免费检测公益活动

2020-11-27 11:05: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餐具直接接触入口食品,是食品危害因素交叉污染和疾病传播的媒介。连日来,玉环市市场监管局随机抽取样本,走家入户开展家庭餐饮具免费检测公益活动。

上午,在市民罗女士家中,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用湿式餐具大肠菌群检验纸片和无菌培养袋,对常用餐具、抹布等物品进行了取样检测,并对水塔水和净化后的饮用水进行取样带回检验检测中心,放入生化培养箱进行培养检测。

根据报名,本次活动共有9户家庭的餐饮具、砧板、洗碗布等食品用具检测了大肠菌群指标,一共76批次,其中33批次不合格,合格率为56.6%。各户家庭均存在不同程度的餐具大肠菌群污染,仅一户家庭的检测餐具全部合格,这户家庭每次用餐完毕洗涤后将餐具竖立晾干进行红外消毒,砧板实行生熟分开。

另外检测中心对参加本次活动家庭的洗涤用水也进行了检测,9户家庭管网水微生物指标均合格,而5户家庭通过净化的洗涤用水其中4户净化水质存在不同程度的菌落总数及大肠菌群超标问题。

出现这样的结果主要跟市民在碗筷清洗后,采用自然风干的习惯有很大关系,餐具清洗后,应该进行消毒处理,这样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灭杀餐具表面的微生物、细菌。(来源:浙江省玉环市场监管微信)

(责任编辑:李素)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