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贵州>>市场>>

高杨调研配售型保障性住房建设 研究推进2024年住房保障相关工作

2024-03-15 15:59:10 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image.png

2024年3月11日,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杨到观山湖区小龙滩、云岩区三马片区项目点调研配售型保障性住房建设,研究推进2024年住房保障相关工作。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云岩区、观山湖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现场调研;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周龙,市发展改革委、市督办督查局、各有关区、开发区和市产控集团公司、市城投集团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观山湖区小龙滩和云岩区三马片区保障性住房项目,列入贵阳首批建设计划,其中小龙滩项目共1362套保障性住房,项目位于观山湖区站西路东侧,林城东路延伸段北面,项目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区位较好,周边基础配套设施相对完善;三马片区项目共575套保障性住房,项目位于云岩区杨惠村惠源路西侧,惠源路云潭大桥以西,拟建人大附中地块以西,项目配套完善。

在调研现场,高杨认真听取了辖区政府对推进配售型保障性住房项目公司组建、用地规划建设手续办理、项目融资推进、户型设计和建设成本等情况介绍,针对项目手续办理、项目开工、融资工作开展、项目优化设计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工作要求。

高杨指出,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是建立完善“保障+市场”住房供给体系的重要内容,是促进房地产业转型发展新模式的重要工作内容,是解决普通工薪阶层刚性住房需求的有效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精心谋划,全力推进项目建成投用。

随后高杨在市政府召开了全市2024年住房保障工作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督办督查局、各相关区和建设单位汇报了2024年住房保障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和推进工作措施;推进保障房用地手续办理、规划支持、开展督查考核通报;以及推进项目谋划、开工手续办理、投用管理等工作情况。为统筹做好2024年住房保障相关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高杨提出了以下工作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住房保障是党和政府解决城市不同收入群体住房困难的民生工程、实事工程,市相关职能部门、辖区政府和相关国有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该项工作列入2024年的重要工作内容;特别是配售型保障性住房,是党中央、国务院实施“三大工程”的重中之重,是拉动投资,促进房地产业转型发展新模式的重要举措,各项目单位要组建工作专班,倒排工期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完成一季度“开门红”目标。

二、要抓好建设安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辖区政府统筹抓住房保障工作的同时,应做好建设工程消防安全、建筑质量安全相关工作。同时全市还应注重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历史遗留问题项目整改,对排查出的问题,市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辖区政府要形成合力,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逐一制定整治方案,确保按计划完成整改。

三、要推进“四房”联动协调发展。保障房是“四房”联动的重要工作内容,主要用于解决产业园区职工阶段性住房需求。辖区政府要摸清底数和需求,积极主动与招商投促等单位联系,推进产业招商,有效聚集产业园区人气,提高保障性租赁住房投用入住率,同时要打通商品房和安置房通道,盘活存量减少增量。另外要把今年“保交楼”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辖区政府要采取强有力措施积极推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