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云南>>头条>>

昆明发挥财政杠杆作用建好海绵城市

2023-06-06 14:54:01 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讯(昆明日报 记者吴洁) 近日,记者从昆明市财政局了解到,近日市财政提前下达昆明市海绵城市建设中央补助资金2.4亿元,将用于支持13个项目建设,包括海绵型建筑与小区、海绵型道路广场、海绵型公园绿地、海绵型水系、管网及泵站、信息化平台等项目。 

自昆明市成功申报成为国家第二批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以来,市财政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发挥财政杠杆作用,系统化推进昆明市海绵城市建设。昆明市争取到中央财政补助11亿元,在2022年至2024年3年示范建设期间分批下达,预计按1∶8的比例撬动项目投入,助推示范工程有序开展。

2022年,市财政下达3亿元中央财政资金,分批次补助了33个项目实施。其中,呈贡沐春湖、泛春湖水环境整治及生态建设项目将进一步改善区域生态绿化,并可通过自然过滤等措施减少污染物进入滇池,该项目在2022年四季度开工,目前在正常推进中;白云路大沟项目的实施,有效推进该汇流区庭院改造、新建管网等,减轻入滇污染负荷、提升水环境治理水平、缓解片区防洪压力。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水利部、财政部组织专家对2022年海绵城市建设示范补助资金开展绩效评价,昆明市获评最高等级A等级。

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说:“昆明市将用好每一分钱,将海绵城市建设从宏观蓝图转变为具体措施,建设‘绿美春城’,造福于民。年初我们已制定出台《昆明市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中央补助资金管理办法》,从制度上予以保障。接下来,我们将对专项资金预算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行‘双监控’,严格规范海绵城市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