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云南>>深度>>

共享公园绿地 打造宜居环境

2023-06-01 11:22:08 昆明信息港

近日,昆明试点开放共享37个城市公园(广场)的41片绿地,引发了广泛的关注与讨论。这一试点举措为城市绿化管理开辟了新的道路,通过开放共享城市公园,提供更多的休闲娱乐场所,进一步增强市民对绿地的亲近感与归属感,同时促进生态保护和城市可持续发展,打造宜居城市环境。

昆明素有“春城”的美誉,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气候条件。然而,城市化进程的加速给生态环境带来了一定的冲击。城市公园绿地的开放共享,正是昆明回归自然、重视环境保护的表现,也是适应市民需求的重要举措。

通过城市公园绿地共享试点,昆明市在城市绿化管理方面取得了重要的进展。试点中划定的开放共享区域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更多休闲活动的场所,不仅丰富了城市公园的功能,也提升了市民的生活质量。在城市公园绿地共享试点中,昆明市还注重人流管理和绿地保护。通过合理划分经营服务区和游客活动区,控制人流密度,成功缓解了公园绿地的人流压力,保证了绿地的可持续利用。同时,通过轮换制管理,合理安排植物生长周期,确保绿地的休养生息,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绿化的质量和可持续性。

当然,城市公园绿地共享试点仍然面临一些挑战和问题。其中,如何平衡开放共享活动与绿地保护之间的关系是一个重要的课题。在试点区域内,大量的人流和活动可能对绿地植被造成破坏,影响生态系统的平衡。为此,昆明市进一步加强管理和监督,制定科学的管理机制,确保绿地的可持续利用和生态环境的保护。此外,垃圾管理也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随着人流的增加,垃圾的产生量也相应增加,如何有效管理和清理垃圾,保持绿地的整洁和美观,需要相关部门加强巡查和维护,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市民的环境保护意识。

尽管面临挑战,昆明市的城市公园绿地共享试点项目无疑是一次重要的尝试和创新。它为城市绿化管理、打造宜居环境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路径,并在促进市民身心健康、增强社区凝聚力和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总之,共享公园绿地的开放不仅是昆明城市发展的需要,也是提升市民生活品质、打造宜居城市环境的重要举措。共享公园绿地的推进是一项长期的任务,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只有各方的共同努力,共享公园绿地才能真正成为昆明宜居城市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让市民共同享受自然的恩赐,共同创造美好的生活。(评论员 黄英华)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