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云南>>头条>>

昆明市设立外国人才工作居留许可“一站式服务”试点专区

2023-05-24 11:32:13 昆明信息港

cf17ed09e20f34ba4d12c858a82cc485_1409154_2048x2048.jpeg

新闻发布会现场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李丽朱 据昆明市外国人才工作居留许可“一站式服务”试点工作方案(试行)新闻发布会消息,为优化创新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着力打造“六个春城”,持续为来昆工作、居留的外国人才提供更加开放、高效、便利的优质服务,昆明市科技局、昆明市公安局、昆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将设立昆明市外国人才工作居留许可“一站式服务”试点专区。

3d37dcc4d8d3e7d5f71a85439a82953c_1409155_2048x2048.jpeg

发放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

30cbefbd021d98ce78b976fe7c1cf1c4_1409156_2048x2048.jpeg

发放工作类居留许可证

据了解,为实现外籍人才申请“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许可”两证从“两地、两窗、两次”向 “一地、一窗、一次”转变,昆明市公安局与市科技局、市政务服务局结合全市外籍人才来昆工作实际,对涉及两个事项的申请材料、办理条件、办理流程等环节进行系统梳理,三部门通过机制上的突破、流程上的突破、时效上的突破,最终实现“一套表单、材料互认,一站服务、同步申请,一次办结、联动审批”的工作模式,有效提升了昆明市涉外服务的便利化水平,将更好地服务昆明市引才引智工作,进一步优化涉外营商环境,切实增强外籍人才来昆工作居留的社会融入度。

41230c8f869171b3763114717f943473_1409157_2048x2048.jpeg

在昆外国人才获得证件

同时,“一站式服务”专窗还将为外籍人才随行家属在华居留提供“绿色通道”服务,外籍人才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同步申请私人事务类居留许可,与外籍人才享受“同步受理、同步签发”的便利政策,不断增强他们在春城工作生活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654ba10a82e9b47163926ec365838f82_1409158_2048x2048.jpeg

“一站式服务”试点专区

近年来,昆明市全面贯彻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部署,大力推进行政审批事项集中办理、“一站式服务”、“一件事一次办”等改革措施落实,市政务服务中心从服务模式、业务范围、便民程度、软硬件环境等各个方面不断改进,取得了较大的成效。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