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广东>>头条>>

广州在全国住房公积金行业率先开展“视频办”服务

2023-05-19 15:10:24 羊城晚报

f45f5507adbafb6ce7417ba56730d03b_8601522_dzzzz6_1684421551067_b.jpg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广州铁路分中心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办”服务与市民连线

羊城晚报讯 记者徐炜伦摄影报道:5月18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全国住房公积金行业内率先开展“视频办”政务服务,通过线上视频交流、屏幕共享、在线标注、截屏等功能,为缴存单位和缴存人提供办事咨询、网办辅导、业务受理全流程服务。

“登录网页后,很快就能找到想要办理的业务,比电话咨询更直观,更方便,整个服务流程用时仅几分钟。”5月18日,市民蒲女士通过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视频办”服务,为其所在公司办理离职职工住房公积金封存等业务。蒲女士是首位通过该服务成功办理事务的市民。

据了解,“视频办”服务打破了地域空间限制,办事群众只要一键预约,就可实现同线下窗口一样的“面对面”“一对一”“在身边”的专属服务。目前住房公积金52个服务事项全部上线该服务专区。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审批部副部长吴彦明表示,“视频办”服务的一大亮点是支持屏幕共享,若遇到办理流程不清晰等问题时,连线的工作人员可在缴存人同意的情况下进入缴存人的页面指导操作。

据介绍,目前广州住房公积金“视频办”服务预约方式有两种:一是进入广东政务服务网进行预约;二是通过“粤省事”APP进行预约。目前,手机端仅支持预约,办理服务需在电脑上进行。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