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贵州>>头条>>

“天才大师达利艺术特展”举行开箱仪式

2023-04-23 16:30: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4月23日,“天才大师达利艺术特展”主办方在贵阳国际时尚发布中心举行隆重的开箱仪式。来自贵州省社会各界的知名人士作为特邀“见证官”嘉宾,代表3850万贵州人先睹为快。

达利作为20世纪超现实主义艺术大师,他的每一幅艺术作品,都是西班牙国宝级藏品,本次亮相的121幅达利真迹画作,于4月18日从西班牙飞抵上海,再从上海陆运到贵阳,全程采取恒温恒湿的5A级防护措施。经过贵阳海关查验放行后,这批展品于4月21日正式进驻贵阳国际时尚发布中心。按照相关要求,展品抵达展出场馆后,要在密封包装的情况下静置2天,等待适应贵阳的气候和展馆环境,才能进行拆箱上墙的布展流程。

至此,备受关注的达利艺术真迹作品即将揭开其神秘面纱,为了见证这一历史时刻,主办方决定邀请部分嘉宾共同见证。经过多方征集,最终推选文化交流界人士何京,出版界人士彭晓勇,美术界人士曹琼德,90后国风插画师鹿溟山,文化记者舒畅,青年歌手孔祥莎,文学文化类艺术达人小远同学、张夜、彭婉昕、龙华等艺术爱好人士,以及展览志愿者和贵阳铁建城业主,代表3850万贵州人迎接达利真迹画作的首次到来。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简单介绍了本次大展的背景。随后,各位“见证官”嘉宾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严格做好防护措施后,有序进入展厅指定的开箱位置。首先打开的作品是《寻找第四度空间》是达利75岁时的作品,也是本次展览最大的一幅油画作品。随着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打开画箱,这幅达利75岁时创作的作品,逐渐呈现在大家面前,近距离体验了天才大师达利对时间的流逝和死亡的思考。当天开箱的第二幅作品《卡拉正在欣赏超立方体》,画中的卡拉是达利一生唯一挚爱的妻子,这是达利“神秘-核”时期最重要的代表作品。为了留下这个难得的时刻,主办方特别安排专业摄影师,给各位“见证官”嘉宾合影留念。

“天才大师达利艺术特展”由卡拉-萨瓦尔多·达利艺术基金会、中国铁建地产集团贵州公司、贵州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贵阳国际时尚发布中心承办、CHIzhi公司协办,将于4月27日—8月31日正式展出。央视西语频道将全程报导4月27日和28日举行的系列开展活动。

另据介绍,“天才大师达利艺术特展”是2005年北京中国美术馆、2015年上海K 11展出后,第三次来到中国大陆,也是达利艺术真迹作品首次来到中国西部城市,是历次展出中规模最大、数量最大、时间最长的一次展览。本次将展出132件艺术品,将根据不同创作主题在8个展区内展出,其中包括121件达利原作,3件复制品,2件装置艺术,4件视觉装置艺术,2部达利主题电影。其中很多作品十分罕见,平常非常难得一见,并且这次展览展出后将封存保养,未来3年内都不会再展出。(文中图片均由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提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