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广东>>头条>>

广州新房成交高位回落,开发商积极推货备战“五一”小长假

2023-04-18 15:09:28 时代周报

郑楠楠 来源: 时代周报

楼市小阳春渐入尾声,广州楼市走出“高开低走”行情。

对此,开发商营销人士感受颇深。

在广州本地房企从事营销工作的林可(化名)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今年开年以后,特别是1月-2月,所有同事都能明显感受到市场转暖。每天都在忙于蓄客、带看等工作,几乎天天加班。

“进入3月下旬,项目上每天的带看量和成交量都明显少了,我们又开始频繁给客户打电话咨询意向。之前买的(客户)都买了,没买的(客户)又继续在观望了。”林可表示。

多家研究机构的数据均显示,3月下旬至4月上旬,广州新房市场热度下降,非核心地区成交量高位回落。

在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看来,近期的广州房地产市场主要表现是刚需和改善对价格敏感,而房源选择太多,开发商和业主促销姿态明显,需求难以接续。

为了抢夺小阳春尾部行情,开发商积极上新。

合富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近期房企推新货量增加,城郊新货各占一半。广州中原发展研究部数据显示,3月为广州新房供应高峰期,广州住宅新批供应8220套、88.21万㎡,供应面积比2月增加2.6倍,多个项目积极开盘加推。

开发商积极推货

4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70个大中城市中,有64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武汉涨幅1.3%领跑,广州涨幅为0.2%。

“从70城房价指数来看,3月上涨城市数量和上涨幅度都出现了增加,并且已连续上涨两个月,表明楼市已经底部基本确认,市场将逐步进入企稳回升阶段。”58安居客研究院研究总监陆骑麟表示。

作为一线城市的代表,广州价格企稳向外界释放出重要信号。多名业内人士均认为,广州楼市企稳的主要动力为开发商批量推货。供应增加为购房者带来更多选择,对成交量走高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阳光家缘数据显示,3月广州各区取证积极性提升,新增预售环比大幅回升,近郊和远郊占比基本持平。中心区域总体新增供应占比最少为27%,基本上以荔湾、白云为主。

去化率方面,广州新房市场仍体现出冷热不均的特点,购买力主要集中在中心区。据合富研究院监测,3月广州市新货去化率约30%,中心区域及黄埔保持着成交高热度,黄埔推新去化占比61%;远郊项目走货普遍仍需靠价格优势,新货去化基本在2成左右。

对于后续市场走势,合富研究院认为,目前广州市场购买力对优质项目及高性价比货量的接受度较高,但对“升价”“收折扣”等活动较为敏感。未来市场仍然保持相对稳健,是否继续走高则视可售货量尤其城区“上车盘”货量而定。此外,优惠力度是否得以保持也是重要的标准。

新房成交高位回落

新房市场成交面积方面,阳光家缘数据显示,3月广州网签面积104万㎡,环比2月升44%,同比升7成,处近“8个月”高位,仅次于去年6月“年中冲刺”成交规模。

但进入4月,新房出现“熄火”态势。

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数据显示,4月3日至4月9日,广州新房网签1287宗,环比下跌51.2%。与过去3周成交维持高位运行相比,成交骤减。

合富研究院认为,新房成交有所回落,是受制于城区部分热销户型可售数量不足及远郊部分区域项目让利幅度收窄。

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认为,今年年初入市的买家,多为去年四季度积压的需求,因此购置决策时间较短。这一批积压客户经历了一个月的消化后,市场需要新一批买家入市补充需求。因此,目前广州楼市虽然对比2022年出现复苏,但难言火爆,客户信心仍有待进一步带动、刺激。

据时代周报记者了解,目前,开发商正在积极备战“五一”小长假。具体而言,荔湾、海珠、天河、黄埔多个优质全新盘将计划在5月面市,届时将会再次带动市场热度。

对于广州楼市第二季度走势,第一太平戴维斯预测,市郊区域仍将是供应的主要来源。全市成交均价或将因中心城区优质项目成交的推动而小幅上升。此外,中心城区如天河、海珠等均有望迎优质供应推盘入市。短期内,购房者仍将持谨慎态度,市场观望情绪或持续浓厚。但长期而言,广州住宅市场需求规模有望持续扩大。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