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陕西>>头条>>

西安市政府安全生产第十四督导组赴西咸新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23-03-13 14:48:48 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image.png

按照市政府办公厅关于督导区县、开发区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3月7日,由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涛带队的市政府第十四安全生产督导组,赴西咸新区督导检查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督导组听取了西咸新区安委办、住建局、公安分局等重点行业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和2023年工作打算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并查阅相关资料。

督导组随机抽查西安西电高压套管有限公司、西咸经济交流服务中心项目,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提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工程进展、复工复产及两会期间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等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督促属地行业管理部门闭环管理。

督导组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全国两会正在召开,复工复产又正值旺盛期,安全风险集中叠加,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各部门要立足本职工作,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状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全力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实干笃行,攻坚克难,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化解,以最严要求、最实作风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强化督查,全面排查隐患整改清零销号。围绕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突出中心谋安全、抓安全,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时间表,绘制路线图,全面推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任务取得实效,迅速掀起全员安全生产新高潮,把“查问题、找隐患、严督查”作为首要任务,盯住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顽瘴痼疾”,全覆盖开展重大隐患专项整治,确保不留盲区死角;三是精准施策,强化行业监管整体水平提升。针对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制定执法监管清单,创新监管、夯实责任,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法治化、制度化水平。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执法和“四不两直”暗查暗访,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敢于亮剑、重拳打击,对典型案件、社会影响恶劣的安全生产事故要挂牌督办、提级查处。

市住建局质安处、市质安站,西咸新区安委办、新区应急管理局、发改商务局、教育体育局、先进制造业促进局、社会事业服务局、住建局、城管交通局、基层工作部、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