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北京>>头条>>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赴平谷区督导检查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2023-03-13 14:43:36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

image.png

根据市安委会统一安排,为深入推进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积极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稳定环境,2月24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成立督导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平谷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首先,督导检查组赴平谷区召开座谈交流会,了解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整治进展情况,重点围绕平谷区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区政府部门安全生产职责分工等问题深入进行了研讨交流。随后,督导检查组随机对北京市平谷区马昌营镇某在建项目和北京利民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查,详细了解了企业自查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检查了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安全应急预案、危险化学品存储、用火用电安全等安全管理工作。

从督导检查情况看,平谷区能够按照市安委会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大部分企业能够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改、积极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基础管理资料健全、现场安全管理较规范、复工复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仍存在电气预案缺少供电系统图等问题。针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督导检查组现场予以反馈,要求企业立即整改落实。截至发稿前,发现的问题均整改完毕。

督导检查组指出,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各行业加快复工复产,平谷区要树牢“大安全”理念,坚持首善标准,进一步压实压紧行业部门、属地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事件发生。生产经营单位要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持续动态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做到思想认识上警钟长鸣,制度保障上严密有效,监督检查上严格细致,不断增强风险防范和隐患治理的预见性和主动性,筑牢安全防线,护航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