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贵州>>头条>>

《中国日报》整版聚焦贵阳铁建城鹿溟山画展

2023-01-05 14:19: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随着鹿溟山首次个展在贵阳铁建城时尚发布中心的亮相,陆续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并吸引多家媒体前往报道。1月4日,《中国日报》国际版第16版以“Artist with a bird's eye view(小鸟拟人的画家)”为题,深度报道了本次画展展出情况以及鹿溟山的创作历程。

(中国日报报道版面)

据报道,来自贵州贵阳的90后插画师刘佳希(笔名鹿溟山)所画的一系例“小鸟拟人画”萌到众人,她的画风吸粉无数,她发布在海外社交平台Facebook上的作品还获得了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的点赞转发。她说:“我也算文化输出了”。刘佳希喜欢从大自然里的鸟类身上获得灵感,把一只只憨态可掬的鸟儿“收进”中国传统画。在她的笔下,每一只鸟儿都变成了有故事、有情感的古装小人儿。

从医学硕士半路出家的刘佳希,在绘画上可谓是自学成才,被网友称为“最会画妖”。她的作品多以山海经为题材,在创作过程中结合多种文献资料,将中国神怪传说中的神奇异兽进行了生动、瑰丽的全新演绎,使得每一幅作品都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她善用奇妙的想象力,把不同品种的小鸟,拟人化为不同人物——棕灰色的麻雀。

报道还提到,本次展览主要展出鹿溟山三大系列作品,分别是《山海经》《神话》以及火爆全网的《小鸟拟人》系列等120余件画作。此外,为方便市民前往看展,还开设了看展的公交专线。刘佳希表示,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贵阳女孩,能让家乡的人近距离观看自己的作品,她十分期待接下来的交流和碰撞。

(开展当天,鹿溟山与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领导合影)

报道还特别采访了本次画展的主办方——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总经理李留安,他指出贵阳铁建城致力于打造都市文化示范区,呈现代表城市前沿的时尚艺术生活。此次引入鹿溟山个人画展,不仅是提供一个艺术交流空间,还为城市增添了色彩,同时也是展现贵阳都市文化品位的窗口。

另据介绍,考虑到春节期间有大量的返乡学生、在外工作人士,应大家的强烈要求,主办方决定将展览延期到2月上旬结束。(文中图片由贵阳铁建城提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