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上海>>品牌>>

中华企业向新弘农业增资1.9亿元 助力城市生活服务板块再升级

2022-12-28 12:48:54 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施露

12月27日,中华企业发布公告,公司以现金出资方式对新弘农业增资1.9亿元,增资后新弘农业注册资本为2亿元。本次中华企业对新弘农业增资,围绕公司打造城市生活服务板块的战略方针,将优化新弘农业资产负债结构并增强其资本实力和运营能力。

关于此次增资用途,据新弘农业总经理魏铭材介绍,增资金额主要投向闵行净菜加工中心和新设属地化团餐供应链公司项目建设。其中,闵行净菜加工中心项目将分二期完成,一期为25500吨蔬菜加工配送建设项目,二期为10000吨预制菜加工中心配送项目。目前该加工中心已在建设中,将于明年3月投产,未来将以标准化、自动化的半成品(预制菜)加工生产作为核心产品线,实现产品从毛菜配送到菜品化净菜以及半成品的升级,即烹→即热→即食,推动现有团餐与农产品供应链业务进行技术创新、模式变革,为单位食堂提供从智慧厨房、标准菜谱、净菜半成品到食堂数据化为运营一体的“数智食堂餐配一体化解决方案”,实现安全、数智、美味的服务价值。

此外,新设团餐供应链公司是为了满足闵行净菜加工中心的属地化要求,未来通过内部系统、专业管理后,原料食材成本各方面能有进一步压缩的空间,净利润有望快速提升。据研究数据显示,团餐市场前景非常广阔,行业规模超过万亿级别。2021年团餐行业实现15.8%的增幅,规模近1.8万亿元,预计2023年中国团餐市场规模超2万亿元。中华企业此次增资将有助于团餐供应链业务打造品牌价值,扩大市场份额,成为上海地区知名、业内领先的团膳预制菜供应链头部企业。

近年来,中华企业逐步形成了“区域综合开发”“产业综合运营”“物业综合服务”三类发展模式,并围绕房地产开发、物业、农业、资产及产城融合“五大赛道”进行全域业态一盘棋发展。

在五大赛道中,农业板块作为城市生活服务板块的突破之道,发展成果最为显著。新弘农业自2017年起涉足净菜加工业务,2019年起从事团餐业务,至2022年三季度相关业务营业收入达到2亿元以上。目前,新弘农业已发展成为上海城市生活服务领域一支重要新生力量旗下“食当家”为上海市、区两级机关、海军、武警、医院、高校等20家单位、超200家食堂,20个社区、超5万户居民提供餐食配套服务。

作为中华企业地产产业链的有效价值延伸,新弘农业未来有望成为中企五大赛道中的关键助力,持续为城市生活配套服务方面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