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湖南>>曝光台>>

业主投诉长房星城天地项目停工近1年 长沙市国资委回复将调整项目规划尽快复工

2022-06-23 18:45: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邓琴)近日,红网《问政湖南》平台显示,长沙市长房星城天地住宅的业主在该网站进行了投诉维权,声称该楼盘停工近一年。长沙市国资委回复称,将调整项目规划方案,近期将全面复工,确保项目如期交房。

图源:红网《问政湖南》频道网站

据投诉网友介绍,长房星城天地项目是长房集团旗下项目,项目位于雨花区韶山路与湘府路交汇处。其中,项目1、2栋住宅于2020年11月28日正式开盘线上摇号选房,施工进展到2021年9月1日,1、2栋住宅已施工到41层,但从2021年9月至今施工工地一直处于停工状态,期间多次咨询求助了长沙雨花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得到的回复均是因限高问题停工。

但在2022年2月网上新闻显示,该项目已复工。网友对此发出疑问,且该项目公众号发布的工程进度内容,是用之前已完工的工程逐步分批次分节点播报期满业主,但实际停工至今。至今得不到项目的真实及准确的回复。

该网友表示,希望项目方能对业主们提出的“住宅限高问题、停工原因”“工程建设相关时间节点及规划”“公摊面积和物业费问题”“违规建设、住宅车位规划”等问题作出合理的回复和解释。

图源:红网《问政湖南》频道网站

对此,长沙市国资委于今年6月20日进行了明确答复。

关于复工问题,官方回复:根据[2019]35号及[2022]16号市长办公会议精神,由政府积极对接相关单位解决项目限高问题。目前正在根据最新的会议精神调整项目规划方案,近期将全面复工,确保项目如期交房。

根据[2022]16号市长办公会议要求,项目公司已完成小学扩建方案调整,下半年开始建设,如期建设完毕后交教育局统一管理。

关于公摊和物业问题,回复称:项目住宅1#、2#栋原规划为55层,如因航空限高问题导致住宅层数减少,原规划3个避难层减少为2个避难层,整栋公摊面积会减小,同时分摊户数也会减少,最终公摊数据以实测为准。项目物业费标准目前是按照物业公司服务标准定价,最终收费标准以政府部门审批结果为准。

另外,该项目住宅3号栋目前正积极办理相关手续,将于近期开启预售。项目停车位配置满足《长沙市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要求。

图源:红网《问政湖南》频道网站

图源:红网《百姓呼声》频道网站

中国质量新闻网查询发现,长房集团旗下的长房云公馆、长房星城天地、长房万楼公馆、长房云西府、长房明宸府等项目,在红网《百姓呼声》、《问政湖南》等平台上,正遭遇“虚假宣传”“项目质量问题”“违规建设”“违规交房”等一系列投诉。

图源: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官网

今年4月14日,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发布《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全市投诉情况通报》。据通报,长房集团子公司长沙长房福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2022年一季度项目被投诉20次,在长沙市排名第9。

图源: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

今年1月12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布《长沙市住建行业从业单位、从业人员曝光信息汇总表(2022年1月)》。长房集团子公司长沙长房福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到位”被公开曝光。

图源: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长房集团旗下子公司长沙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5月新增3条被执行信息,执行标的共120877元。

天眼查显示,长沙房产(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成员,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是一家以从事房地产业为主的企业。企业注册资本30000万人民币,并已于2019年完成了股权融资。

据悉,截至2021年底,长房集团总资产逾452亿元,总开发面积1300多万平方米,已开发项目近90个。旗下拥有全资控股的长沙市房地产开发公司、长沙市旧城改建开发公司、长沙市房产经营公司、长沙成城银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