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陕西>>监管>>

咸阳市住建局全面开展城乡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22-05-13 11:48:02 陕西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为深刻汲取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4月29日以来,咸阳市住建局在全市范围内迅速开展城乡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高站位,快部署。4月29日下午该局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住建部门主动对本辖区范围内自建房情况进行摸底排查。5月4日、7日分别召开了全市城乡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视频推进会议和局党组(扩大)会议,对全市城乡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

抓排查,突重点。按照“摸清底数,查清隐患,科学处置”3个步骤持续用力、压茬推进。重点对用作经营的自建房开展排查,聚焦学校周边、医院周边、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疫情隔离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区域开展排查,紧盯改建、扩建、加建、改变承重结构的自建房开展排查,切实做到排查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盯隐患,重整改。坚持“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排查谁负责、谁整治谁负责”的原则,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建立台账,明确时限,销号管理,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立即停业,综合运用加固维修、拆除清除等措施,实行管控和整治,彻底消除隐患。

扛责任,严督导。市县两级住建部门牵头对城乡居民自建房进行排查整治,深入各县市区开展实地督导检查,查是否传达中省市领导批示及会议精神、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是否制定专项排查整治方案、落实排查及整治工作领导和人员;是否立即行动开展排查、建立隐患排查台账;是否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开展整治。形成层层负责、级级落实的齐抓共管格局。

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282266栋自建房,其中城乡结合部10781栋,城中村17123栋,学校周边415栋,农村(含镇区)253947栋;改扩建1616栋,用作经营用房11654栋;初步判断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屋1681栋,为整治工作奠定了基础。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按期圆满完成城乡居民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任务,为确保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住建贡献。(尚凤 通讯员 陈锐)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